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快讯 > 正文

木厂镇念好“四字经”为春运期间群众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来源:木厂镇 更新时间:2022/01/23

为保障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守护春运期间“万家团圆”,木厂镇念好“四字经”为春运期间群众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一是念好“谋”字经。利用党政班子会、干部职工例会、村干部例会等会议契机专题安排部署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切实做到提早谋划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今年以来,召开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部署工作会议6次。二是念好“劝”字经。整合全镇11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力量,在全镇11个出行主干道设置交通劝导站,对过往车辆超速超载行为辆进行劝导。今年以来,共开展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工作30余次,劝导车辆16辆。三是念好“治”字经。在重要路段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严格查处超速超载违法行为,同时,积极组织辖区内驾驶员签订《道路安全承诺书》。今年以来,开展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活动4次,查处超载超速车辆1辆、无证三轮车1辆,组织签订道路安全承诺书1000余份。四是念好“宣”字。充分利用赶集日人员集中、车流量大的特点,联合县交警队开展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积极向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并发放《安全常识宣传告知书》等资料。今年以来,共发放相关宣传资料6000余份。

         责任编辑:陶丁  

关闭

上一篇:马白镇多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下一篇:夹寒箐镇“四抓并举”建设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