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快讯 > 正文

八寨镇“暖心三保”做好农民工复工返岗服务

来源:八寨镇 更新时间:2022/02/25

为顺利推进全镇农民工顺利返岗,确保农民工收入稳定,八寨镇以“暖心三保”做好农民工返岗服务工作。

一是便捷出行有保障。增加客运车辆发车班次,将八寨至文山、八寨至马关方向的车次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三个车次。同时,充分调动八寨、浪桥两个卫生院人力物力,确保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有条不紊。目前,该镇单日核酸检测量达2000人。

二是畅通渠道有保障。主动与州、县10余家企业对接,多渠道发布岗位信息,并结合就业意愿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通过在各村(社区)召开党员大会、干部群众会等,针对一万多名外出务工人员进行职业技能培训。在八寨镇芦差塘小学成立全州第一个网信书屋,利用网信书屋,由州、县专家通过现场授课和视频教学开展“夜间农民课堂”,教学内容包括思想道德、科学文化、技术技能、健康安全、权益保障等内容,进一步提升农民工文化素质技能。今年以来,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4场;开展“夜间农民课堂”16次,受益群众800余人。

三是政策扶持有保障。一方面,对因受疫情影响而无法返岗复工、连续数月无收入来源的困难农民工,但不符合低保条件的,通过发放劳动力外出务工奖补金、临时救助等方式进行生活救助。另一方面,对有转岗意愿搞产业发展的脱贫户农民工,加大贴息贷款宣传力度,解决农民工创业首桶金难题。今年以来,共发放各项救助金60余万元,惠及困难农民工3465人;发放贴息贷款689万元。

         责任编辑:陶丁  

关闭

上一篇:古林箐乡“四字诀”走深走实绿色发展路
下一篇:南捞乡“三张牌”系好复工复产安全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