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快讯 > 正文

马白镇“四举措”整治城区“牛皮癣”

来源:马白镇 更新时间:2022/03/03

为营造整洁靓丽的城区环境,提升城区整体形象,马白镇锁定目标、细化分工、因地制宜,深化小广告清理行动,全面整治城区“牛皮癣”。

一是不留死角“清”。结合信用达标卡管理制度,强化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积极引导群众和门店业主管好自己的“责任田”,确保“责任田”内小广告及时清除;督促封闭小区物业严把小区入门关,严禁小广告进入楼道,做好源头治理。同时,成立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志愿服务队,对辖区内的小广告清除情况进行督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反馈、及时清理。今年以来,开展小广告清除情况督查9次,因小广告清理不及时给予10户群众2月份信用达标不合格处理。

二是规划管理“”。采取疏堵结合措施,在人群聚集地、重要道路旁等设立“便民广告栏”,为群众张贴广告提供便利。开展非法小广告整治宣传,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劝阻、制止、举报户外粘贴、喷涂、书写小广告的行为,逐步从根源上遏制乱贴乱画现象,形成全民共同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今年以来,共设置“便民广告栏”36个,规范辖区居民、企业粘贴招工、房屋出租等广告2000余份;收到群众举报非法张贴小广告行为26起,目前已完成整改。

三是美化墙壁“防”。对城区小广告覆盖的“重灾区”因地施策开展治理,结合人文、环境以及“七创”重点,将中国元素、马关特色、民族文化、文明倡导等融入墙绘设计,组织老师、学生、墙画爱好者、干部职工、群众等积极参与,齐心协力美化小广告“重灾区”。目前,全镇共绘制文化墙30幅,制作墙绘1100平方米。

四是严格监管“罚”。围绕《马白镇环境卫生监督管理办法》,强化对94名卫生监管员的培训,提升监管人员业务水平。同时,按照分片包干、定岗定责的原则划定监管人员的管理区域,实行早、中、晚全覆盖开展监管,对乱贴乱画乱喷小广告的行为及时采取劝阻、整改、罚款的方式处理。今年以来,开展卫生监管员培训4次;劝阻乱贴乱画乱喷小广告行为156起、整改132起、罚款98起,城区的“牛皮癣”得到有效治理。

         责任编辑:陶丁  

关闭

上一篇:南捞乡“三字诀”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下一篇:夹寒箐镇“五抓”备春耕 稳住农业基本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