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快讯 > 正文

南捞乡“三字诀”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来源:南捞乡 更新时间:2022/03/04

为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南捞乡念好“三字诀”,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体系,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念好“早”字诀。依托“十户联防”和网格化管理机制,进一步拓展情报信息搜集渠道,加强情报信息收集和研判预警。对失意、刑释、严重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等重点人员的进行情报信息搜集分析、动态管控。强化矛盾纠纷联动排查,紧盯婚恋、邻里、经济纠纷等重点矛盾问题,全面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确保将其化解在萌芽状态。目前,全乡在册登记矫正人员无社会风险隐患。今年以来,共排查矛盾纠纷21件,已成功组织调解9件。

写好“教”字经。在全乡开展公民道德教育,形成良好道德风气。开展法律“七进”活动,创新法治宣传手段,增强法治宣传效果,培育群众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今年以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2次,受教育人员335余人次,深入全乡10个村小组开展感恩教育2次,受教人员260余人次。

奏好“特”字曲。深入到各村开展易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特殊人群”摸排、评估、收治、管控等工作,做到应排尽排、应收尽收、应治尽治,杜绝精神病患者案件的发生。加强重点、特殊场所管控,强化应急处理准备,加强学校周边、矿山企业、林地纠纷易发地的日常巡查监管,完善应急处突预案,确保一旦有事能够快速反应、高效处置,减小社会影响。目前,全乡在册登记精神障碍患者60人,均处于稳控状态。今年以来,开展重点场所检查12场次,发现问题已全部督促整改。

         责任编辑:陶丁  

关闭

上一篇:南捞乡“四强四消”织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下一篇:马白镇“四举措”整治城区“牛皮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