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87号 关于做好“兴地睦边”工程的建议

来源: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 更新时间:2012/04/23
  建议号:87号
  提案人:王代琼
  内容:
  “兴地睦边”工程是对老百姓建设和农民增产的一件有利的项目,但在实施中存在很多问题,该工程修建的水沟和路没有按照群众的意愿实施,工程没有切合群众的实际要求,群众反映很大,为此建议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及相关部门及时协调好工程进程,做好监督反馈工作。
  承办单位:国土局
  责任领导:蒋德健
  政府督办领导:章杰
  交办日期:2012年4月26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

马关县国土资源局关于对马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代表建议第87号件答复
王代琼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做好“兴地睦边”工程的建议》已收悉,经我局已认真研究,现将答复如下 :
“兴地睦边”工程作为“兴边富民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土资源系统在云南开展的一项重大惠民工程,本项目涉及土地平整工程、农田水利工程及田间道路工程,土地平整主要针对项目区内凌乱的田坎及坡旱地进行平整,农田水利工程主要为固化水利设施及完善新增水利设施,道路工程为新建和完善现有农村道路设施。
针对您提出问题,我们具体的解决措施是:
一、“兴地睦边”工程严格规划报批,其报批程序是:申报项目——审查入库——实地踏勘——土地测量——规划设计——征求意见——逐级上报——专家评审通过——下达实施。在项目实施的整个过程中严格规划报批。
二、马关县夹寒箐镇坝甲等(4)个村土地整理“兴地睦边”工程总建设规模1966.78公顷,规模大、资金有限,为了使有限的资金覆盖整个项目区,使项目发挥更大、更显著的效益,确实存在极少部分无法顾及少数群众实际需要的规划。
三、原有水利工程布置较乱,占地面积较大,通过规划设计改变项目区原沟渠乱多,占地面积大的情况,对沟渠进行拉直重新布置可以扩大灌溉面积,并且减少了沟渠占地面积。原有道路路面宽度和质量不能满足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需要,通过规划设计后,田间道路的布置更加趋于合理,村民的生产效率会有一定提高,更好的满足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
四、在土地整理项目规划中,土地平整工程、农田水利工程、田间道路工程形成了一个综合工程体系。各种工程的规划不是简单的机械相加,而是有机的组合和动态的调控,将田块、排灌体系、耕作道路等有机结合,以达到田、水、路、渠、沟统一规划,综合治理的目的。在工程实施中, 极少部分出现与实地不符情况,实行微调解决。
十分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关心、支持,希望你更加关注“兴地睦边”,给我们更好意见和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对规划方案进行优化,确保项目实施后切实改善当地群众耕作、生活条件,推动农村经济发展.
此 函
联系人及电话:王 玉 杰 0876-7130345


二〇一二年七月八日

         责任编辑:杨元  

关闭

上一篇:第86号 关于达号工业园区环境、河流整治的建议
下一篇:第88号 关于解决好水碓坊村委会抽水工程后现还没有水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