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86号 关于达号工业园区环境、河流整治的建议

来源: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 更新时间:2012/04/23
  建议号:86号
  提案人:权秀芬
  内容:
  我镇通寺村委会上下摩所村小组和水碓坊村委会田头村小组都有农田摩所河边,河流流经马关云铜锌业有限公司的锌区,每年洪水来临时都将云铜公司里的生产废水冲进河里,淹没周边群众的秧田,破坏了秧苗导致不能生长,人民群众反映强烈,为稳定社会和谐氛围,减少社会矛盾纠纷,望县人民政府协调云铜公司给以周边群众长效性补偿并尽快修建河堤。
  承办单位:环保局
  责任领导:龙兴才
  政府督办领导:付坤林
  交办日期:2012年4月26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
马关县环境保护局关于对马关县第十五届人大第六次会议第86号建议的答复函
权秀芬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达号工业园区环境、河流整治的建议》,每年雨水来临之际,马关云铜锌业公司的生产废水流入下游河流,淹没周边群众的秧田,造成污染一事。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为遏制工业园区环境污染势头,有效保护工业园区区的生态环境和下游群众的身体健康,2012年,马关县环保局主要从以下方面开展工作。
一、加大项目申报力度。
加大工业园区污水处理项目的申报,尽快实施清污分流项目(工业废水和生产用水分离,将工业污水用管道密闭引入小白河)工程进度。工业废水排污口与工业园区排污管道相连接工程已经进入施工阶段,9月25日以前完工。
二、加强日常环境监察。
严格按照国家、省、州、县环保专项行动的要求工业园区进行建设项目环保“三同时”现场监察、污染源监察以及排污许可证监察,强化环保执法后督察,确保各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三、加大对排污企业的督促整改力度
(一)进一步加强对已经招标即将实施的硫酸分厂污水处理站进行升级改造,进一步提升排放水处理净化深度,年内确保完成。在改造期间,必须维修好现有水处理设施运行。
(二)将硫酸分厂进入厂区的过境水引入过境水沟,粗炼分厂地下泉水密闭后引入过境水沟。
(三)分片区对部分生产区废水进行收集回用,建立废水收集及梯级循环使用系统,要求9月25日以前完成。
(四)加强现场管理,各分厂、部门各种物料的堆放、运输等方面的监管力度。
(五)对厂区所存在的跑、冒、滴、漏水进行收集处理。
感谢您对我县环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环保工作。
此 函
联系人及电话:刘光辉(县环境监察大队) 0876— 7125339

二○一二年七月二十三日

         责任编辑:杨元  

关闭

上一篇:第85号 关于通寺村委会上摩所房屋被水淹的建议
下一篇:第87号 关于做好“兴地睦边”工程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