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85号 关于通寺村委会上摩所房屋被水淹的建议

来源: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 更新时间:2012/04/23
  建议号:85号
  提案人:权秀芬
  内容:
  通寺村委会自2005年进厂规划以来,实施修建马关云铜锌业公司的道路,路面提高但没用配套的排水沟渠和下水道,每年雨季来临时雨水聚积,有时甚至导致周边群众房屋被水淹没,群众多次反映,村委会和镇政府都看过,无法解决该问题,望县人民政府给予尽快解决排水沟渠、下水道及搬迁问题,给群众有个安全的住房。
  承办单位:经外局
  责任领导:李廷旺
  政府督办领导:冯光焰
  交办日期:2012年4月26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
马关县经外局关于对马关县第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第85号建议的答复函
权秀芬代表:
你在马关县第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通寺村委会上摩所房屋被淹的建议》已交由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经组织实地调查,上摩所村地处达号工业园区规划区内,达号工业园区在规划建设过程中,为不断提高路面等级和质量,锌铟大道路面经历多次修缮和维护,经几次修缮和维护后,大道路面高于群众地基平面1.5米左右,锌铟大道进厂右侧虽然修建了排水沟,但因摩所村群众生活区地面低于排水沟,雨季无法排水造成积水,致使6户农户房屋不同程度被水淹,严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从2007年开始,群众就不断向上级反映,要求解决群众房屋淹水的问题,但一直没有得到实质性解决,2012年7月初和7月底,曾经因为房屋淹水事件引发了两次阻工事件,我局认为解决群众房屋淹水问题刻不容缓,一直以来都在协调有关部门调查和解决这一突出问题。
为妥善解决群众诉求,平息事态,促进企业与村寨和谐发展,我局在充分征求住建、国土、水务、夹寒箐镇等部门意见的基础上,提出了以下两种解决方案:
方案一:修缮排水管,畅通排水渠道。横跨锌铟大道修建排水管,接入锌铟大道右侧河流排水,根据水务局提供的工程预算,需要总投资50万元。
方案二:政府统一收储群众地基,异地搬迁安置。根据工业园区规划,从福马木业有限公司开始一直到云铜锌业有限公司大门前约300米长的这一地段,建议由政府全部征用收储,将这6户农户整体搬迁,安置到居民区,一劳永逸,大概需要总投资1500万元。
方案一的优点:节约投资、工期短、见效快;缺点:问题解决不彻底,不利于园区长远发展规划需要,并且群众不同意,思路工作压力大。
方案二的优点:解决问题彻底,符合园区长远规划发展需要,群众同意;缺点:投资大、工期长。
目前两套方案已上报县人民政府,待县人民政府研究答复后,我局将按照县人民政府的要求牵头组织工程实施。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于我们改进工作。
此函
联系人:万金廷 联系电话:7122058


二〇一二年七月二十六日

         责任编辑:杨元  

关闭

上一篇:第84号 关于夹寒箐至炭底白河边公路维修的建议
下一篇:第86号 关于达号工业园区环境、河流整治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