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183号 关于加强城区道路交通管理的建议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3/02/28
  建议号:183号
  提案人:樊宗祥
  内 容:
  随着我城区机动车的增多,城区交通拥堵现象日益严重。建议县人民政府规范停车把关,如明确松江花园、兴隆街、兴塘路、广电大厦等重点地段停车位,对违法停车的严肃处罚,明确各条街道是出租车停靠点,禁止随意停靠,在新城区建设上,预留式划拨停车场,对私人停车场的发展给予政策扶持。
  承办单位:公安局
  责任领导:杨智斌
  政府督办领导:段建光
  交办日期:2013年3月6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
  马关县公安局关于对马关县第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83号建议的答复函
樊崇祥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加强城区道路管理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随着经济发展,马关县城各类机动车保有量剧增,加之县城交通基础设施与城市发展不配套,没有设置停车场位,导致城区交通拥堵现象逐步显现,规范城区交通秩序已成为城区交通管理的重中之重。为营造良好交通秩序,马关县公安局结合城区交通现状,深入调研,对单行道设置、禁止调头路段、设置停车泊位路段进行了认真思考论证,目前,已在城区增设了部分交通基础设施,同时开展了城区交通秩序整治,整治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城区交通秩序已明显改善。主要措施如下:一是结合全县城区交通秩序状况,积极请示,争取经费改善交通基础设施。目前,县人民政府已划拨经费50万元用于改善城区交通基础设施,在城区主干道重新漆画了临时停车泊位,更新了部分中央隔离栏;二是创新工作思路,增加交通秩序管控力量,于5月12日成立了马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配备了民警、协警人员80名,专题对城区治安、  交通秩序进行巡逻管控,全面提高街面见警率;三是全力开展城区交通秩序整治,制定了《马关县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方案》,并在县电视台发布了整治《通告》,分宣传发动、集中整治、巩固提高三阶段,大力整治马关县城城区机动车乱停乱放、随意调头、闯红灯等交通混乱现象,特别是对上下班高峰期、学校上放学、星期天等重点时段,增派警力疏导,采用“先提醒、后处罚”的方式,明确指出违法行为,切实根治随意停放车辆导致交通拥堵等顽疾,改善城区交通秩序,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交通管理工作。
  此函
  联系人及电话:徐世平 7462527


       马关县公安局
       2013年5月29日

         责任编辑:熊朝录  

关闭

上一篇:第182号 关于加强打击治理黑车非法营运力度的建议
下一篇:第184号 关于成立马白镇马鞍山和花枝格社区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