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179号 关于增加实施大栗树乡整村推进新农村建设的建议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3/02/28
  建议号:179号
  提案人:陈泽栋、吴启明、蔡怀顺
  内 容:
  大栗树乡12个村委会177个自然村288个村小组,字2004年实施整村推进新农村建设以来,实施过新农村建设项目的村小组为32个,占全乡228个村小组的14%。实施比率还很低。根据十八大精神要求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好全乡新农村建设压力很大。由于近年项目安排少、人民群众要求实施整村推进新农村建设的愿望强烈。
  建议县人民政府在新农村建设指标的安排上比往年有所提高。
  承办单位:扶贫办
  责任领导:李 林
  政府督办领导:田卫国
  交办日期:2013年3月6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
  马关县扶贫办关于对马关县第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79号建议的答复函
陈泽栋、吴启明、蔡怀顺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增加大栗树乡新农村建设项目”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们对扶贫开发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在3月6日接到县人民政府的交办任务后,我办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方案,明确责任领导,落实专人负责办理。
实施新农村建设项目,是党中央、国务院对农村地区的重要扶贫举措。目前,全县共1957个村小组需要实施新农村建设项目。按照扶贫有关政策规定,每年上级审批我县实施的新农村建设项目仅有80-90个,除去“三确保”项目,能分到内地乡镇的项目就只有3-5个,所以难以满足群众的需求。针对目前全县实施新农村项目点多面广、上级审批项目少、补助资金有限、群众自筹能力弱等实际,马关县扶贫办将积极加强与省州扶贫部门的请示汇报,争取国家补助资金的扶持。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我县扶贫开发工作。
  此 函
  联系人及电话:龙菲菲(7125071)

                       二〇一三年五月七日

         责任编辑:熊朝录  

关闭

上一篇:第178号 关于请求加大自然村村级活动场所建设力度的建议
下一篇:第181号 关于规范城区行车路线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