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194号 关于加快金光公路移交及后续修缮的建议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4/03/27
建议号:194号
提案人:杨文芳、黄有德、王海秀、伏正洪、黄光芬、祝绍琼、王道葵、李恩湘、顾兴林
内 容:
为拓展矿区村寨道路且便于规范矿区管理,2011年起由政府立项,云南华联锌铟公司承担相关费用建设了都龙镇金竹山至花石头公路,该路设计里程18公里,实际公路里程21.8公里。2013年6月27日,马关县交通局组织交工验收工作,并要求7月底前整改移交。在验收过程中,受雨季影响部分路段发生水毁,出现路基下沉、边坡塌方、路面损毁、边沟堵塞的情况,大路脚村路基下沉导致2户村民民房后墙倒塌及变形。因云南华联锌铟公司对该路的投资已达5500万余元,后续的整改涉及农户安置及塌方新征用土地的问题,云南华联锌铟公司已不再对该路进行后续投资,房屋受损农户多反映要求补偿。
花石头至金竹山公路的开通,对规范都龙矿区管理、减缓都龙集镇通车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建议政府加快公路的移交工作,并对在2013年雨季受损农户进行补偿,对水毁路段进行修缮。
承办单位:交通运输局
责任领导:董世龙
政府督办领导:罗家祥
交办日期:2014年3月5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

马关县交通运输局关于马关县第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94号建议的答复函
杨文芳、伏正洪、黄有德、王道葵、黄光芬、祝绍琼、李恩湘、顾兴林、王海秀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快金花公路移交及后续修缮》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金花公路我局已于2013年6月27日组织了监察局、发改局、财政局、审计局、都龙镇政府、华联锌铟公司及施工单位联合开展了工程验收工作,以马交发【2013】27号文件《马关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对都龙镇花石头至金竹山公路存在问题进行整改的通知》发云南华联锌铟公司、施工单位等,在验收会上并明确了接养单位,移交及后续修缮工作已经明确。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此 函
联系人及电话:田桂春,13658765877

马关县交通运输局
2014年5月20日

         责任编辑:熊朝录  

关闭

上一篇:第193号 关于开发老君山生态旅游的建议
下一篇:第196号 关于解决都龙“7.03”地质灾害失去土地农户家庭纳入低保对象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