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204号 关于新建都龙灯草坪水库的建议

来源:政府办 更新时间:2015/04/17

建议号:204号
提案人:伏正洪
内  容:
  都龙灯草坪是老君山北部属国家林区的一个重要水源生发地,也是现都龙集镇区居民生产生活用水的主要来源地,因该地区远离人口居住区,森林覆盖率大,生态环境尚未遭到过分破坏,故水源较为丰沛,又因灯草坪地势较为低洼,利于集中降雨和山水,为此建议县委、县人民政府向上反应,争取项目新建一个水库,以供都龙民居生产生活用水和工矿用水。
承办单位:水务局
责任领导:胡世俊
政府督办领导:田卫国
交办日期:2015年2月9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

马关县水务局关于马关县第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04号建议的答复函

伏正洪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新建都龙灯草坪水库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灯草坪林区是全县重要的水源地之一,更是现都龙集镇生产生活用水的主要来源地,该区域森林覆盖率大,水源较为丰沛,生态环境保持好,具备建设水库的天然条件。早在2010年,县水务局就已将灯草坪水库列入马关县水资源综合规划,设计规模为小(2)型,项目概算总投资3000万元。由于现阶段国家暂无小(2)型水库新建项目的政策投向,而当前在建的河边中型水库、鱼洞门小(1)型水库和即将开工的夹寒箐小(1)型水库等重点水利工程的县级配套资金就已超过1亿元,因此,县级财政一时根本难以全额筹措资金实施灯草坪水库。下步,县水务局将认真组织做好项目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在“十三五”期间争取国家和省级补助资金注入项目建设。同时,进一步加强项目论证工作,在能够确保片区供水的前提下,报请县委、县政府采取缩减库容、减少投资的办法实施该项目,以减轻都龙片区人畜饮水、农业灌溉用水和工业供水压力。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水务工作。


                      马关县水务局
                      2015年5月20日
              (联系人及电话:侬有才  0876—7122073)

         责任编辑:熊朝录  

关闭

上一篇:第202号 关于加强保护都龙集镇区居民生产生活水源点的建议
下一篇:第205号 关于开设精神病治疗业务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