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197号 关于为治理灰尘污染给都龙集镇居民区配置吸尘车的建议

来源:政府办 更新时间:2015/04/17
建议号:197号
提案人:伏正洪
内 容:
  都龙集镇居民区地处矿区边沿,由于矿区作业,不管是从矿山还是从运矿经过的车辆,都带来严重的灰尘污染,给集镇居民的生活造成了十分不利于健康的影响,现集镇区患呼吸道疾病和肺病人员逐年增多,为此,建议县委、县人民政府重视,为治理灰尘污染协调有关部门给予配置一台吸尘车。
承办单位:都龙镇
责任领导:郭元冲
政府督办领导:袁加全
交办日期:2015年2月9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
都龙镇人民政府关于马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197号建议的答复函

伏正洪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为治理灰尘污染给都龙集镇居民区配置吸尘车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都龙镇人民政府收悉此提案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对提出配置吸尘车减少集镇灰尘污染的方案进行论证研究,发现集镇主干道两侧均设有临时停车位,大多数时间均停放有车辆,死角较多,吸尘车辆无法正常有效吸尘,加之吸尘车辆购买、养护资金较高,镇人民政府财力不足,难以承担。现经实地调研并向县级有关部门汇报、与锌铟公司沟通后,提出初步实施方案:从源头上解决都龙集镇灰尘污染问题,即锌铟公司同意投入资金在采场出入路口设置汽车清洗装置,用于冲洗采场货运车辆携带的泥土、灰尘,减少矿车经过集镇时灰尘掉落。目前,锌铟公司方面已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清洗装置建设事宜,预计两年内安装投入使用。配置车辆清洗装置后预计可有效减少集镇三分之二以上的灰尘,有效缓解集镇目前灰尘污染严重的状况。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工作。

                       都龙镇人民政府
                        2015年5月12日

                联系人及电话:赵明洪,18187668777

         责任编辑:熊朝录  

关闭

上一篇:第196号 关于为遏制自然保护区私挖滥采金属矿等生态破坏现象开发老君山生态旅游区的建议
下一篇:第199号 关于新建都龙集镇区垃圾处理厂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