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191号 关于修建乡村甘蔗产业运输道路为沙石路面的建议

来源:政府办 更新时间:2015/04/17

建议号:191号
提案人:王海秀
内  容: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以发展甘蔗产业为锲机,全县农村很多地方都已修通了产业运输道路,为了下一步能更好的发展农村经济,更多的引进经济发展项目进入农村,因此,建议县委县政府给予修建现有的甘蔗产业运输道路为沙石路面。
承办单位:农科局
责任领导:罗才学
政府督办领导:田卫国
交办日期:2015年2月9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
马关县农业和科学技术局关于马关县第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91号建议的答复函

王海秀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修建乡村甘蔗产业运输道路为砂石路面的建议》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为加快促进甘蔗产业发展,有效改善蔗区道路现状,确保甘蔗种、砍、运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切实降低甘蔗种植成本。县人民政府通过多种渠道和途径,采取 “政府实施、公司补助” 和引导公司自主投资建设的建设模式,进一步加大项目资金整合投入力度,有效改善全县蔗区道路条件。 据统计,2012年初至2014年底,全县共投入资金952.4万元(其中:财政投入159.6万元、英茂公司投入792.8万元),新修蔗区道路381.4公里,维修蔗区道路541.7公里。
  由于全县适宜种植甘蔗的地区地形复杂,修建运输道路的难度较大,己建成的大部分蔗区道路由于投入少,道路等级低,晴通雨阻现象突出,大部分蔗区道路基础条件难以满足运输甘蔗车辆通行要求,严重制约了甘蔗产业发展。但因为县级财政困难,无法把全县乡村甘蔗产业运输道路修建为砂石路面,只能尽力向上级申报项目帮助解决。
  尊敬的代表,我们的工作还有很多不足,望你谅解,你的建议正是我们努力和工作的方向,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工作。
此函。


                    马关县农业和科学技术局
                                             2015年4月30日
                (联系人及电话:代兴洪  0876—7121438)

         责任编辑:熊朝录  

关闭

上一篇:第190号 关于新建都龙街集镇区两条主要排污沟的建议
下一篇:第192号 关于把都龙“金—花”公路建设成为柏油路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