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190号 关于新建都龙街集镇区两条主要排污沟的建议

来源:政府办 更新时间:2015/04/17
建议号:190号
提案人:黄光芬、伏正洪
内 容:
  都龙镇镇道集区现有从水洞厂老寨至坝保小学校区底脚、从三中岔路口至“石—都”路交花石头岔路口两条主要的居民生活污水排放沟,由于此两条排水沟在1993年前实施街道集镇开发时,仅是按一般居民点的污水排放负荷初步开挖建成,现在随着城镇建设规模的扩大,以及自然灾害频发等因素,两条排污沟已在超负荷承载排放作用,特别是每遇到较大暴雨的天气,从沟中溢出的污水积溢街面、淹没沟侧造成大面积田地受灾的情况时有发生,给都龙集镇区和坝保村部分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了极大影响,为此,建议县委、县人民政府给予立项,按实际负荷设计新建都龙集镇区的两条排污沟。
承办单位:都龙镇
责任领导:郭元冲
政府督办领导:袁加全
交办日期:2015年2月9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

都龙镇人民政府关于马关县第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90号建议的答复函

黄光芬、伏正洪代表:
  你们提出的 “关于新建都龙街集镇区两条主要排污沟的提案 ”,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都龙镇政府始终把集镇整治作为重要工作狠抓落实,特别是“两污”项目的建设始终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关于集镇排污问题,镇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已责成专业技术人员对您等代表提出的两条排污沟进行实地勘测和测算。目前水洞厂老寨至坝保小学校区底脚排污沟,已纳入到兴地睦边建设项目,待项目下达后将组织实施。三中岔路口至“石—都”路交花石头岔路口排污沟的修缮建设由于工程量大、投入大,镇政府无力承担建设资金,在下一步工作中镇政府将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尽快对排污沟进行重修扩建。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工作。


              都龙镇人民政府
               2015年5月8日

               联系人及电话:陈涛 ,13887649625

         责任编辑:熊朝录  

关闭

上一篇:第188号 关于把都龙镇大寨村委会进村道路建设为柏油路段的建议
下一篇:第191号 关于修建乡村甘蔗产业运输道路为沙石路面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