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228号 关于加强乡镇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

来源:政府办 更新时间:2016/10/11
建议号:228

提案人:宋阳梅

容:

近年来,乡镇专业技术人才相对缺乏,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服务群众、项目建设、新农村建设力度。特别是乡镇水务站人员严重缺编,专业人才比例较低,严重阻碍了新时期农田水利项目建设、管理的力度,为进一步实施“兴水强县”战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的水利基础。恳请县人民政府大力关心乡镇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加强乡镇水务站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力度。

承办单位:马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任领导:陈胜应

政府督办领导:周大伟

交办日期:201634

办理情况:

马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马关县第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28号建议的答复函

宋阳梅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乡镇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长期以来,我县高度重视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大力营造人才发展环境,充分发挥人才支撑作用,为我县社会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随着国家加大水利建设和投入,为水利技术人才施展才干提供了大好的机遇和舞台。近年来,针对全县水利人才队伍存在的专业人才比例较低、机构改革后人员流动性大、稳定性差、人员结构老化、受教育程度较低和人员编制不足等问题,我县加大了对水利人才的引进和招聘力度,2013年以来全县共招聘水利专业技术人才29人,其中县级15人,乡镇14人。同时,根据工作实际,我县先后在县水务局增设了4个事业单位、新增编制25名,主要用于招聘专业技术人员,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水利人才紧缺的状况。目前,全县水利系统专业技术人员编制数114,实有人数95,其中县级编制数73,实有人数64;乡镇编制数41,实有人数31。下一步,我们将根据水利工作需要,加大对水利专业技术人员的招聘力度,拓宽水利人才的进入渠道,充实基层水利人才队伍力量,形成完善的人才引进、招聘、培训制度体系,为水利人才工作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希望今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于我们改进人事工作。

马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6531

(联系人及电话:胡运娟 08767130538

         责任编辑:熊朝录  

关闭

上一篇:第227号 关于加大对水源地林业生态保护的建议
下一篇:第229号 关于解决村委会、社区落选干部基本生活保障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