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52号 关于加大对边境地区重大疫情防治投入的建议

来源:政府办 更新时间:2008/11/25

  提案号52
  提案人:王献超、张铭洋、马文金、李兴斌、刘加巧、小坝子联络组
  内容: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得到改善。但是,近年来,各种重大疫情和地方疾病在边境地区时有发生,诸如“五号病”、“禽流感”、“伤寒病”等曾经在边境地区发生和流行。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极大的影响,针对边境地区,国境线长,人行便道较多,境内外人员接触频繁,加上各种防治措施还相当落后,群众防范意识较低等原因,疫情一旦发生,群众难以防范。
  对本案的实施建议:1、加大对边境地各种重大疫情防范措施的经费投入力度,增强边境地区抵抗各种重大疫情的能力;
  2、鼓励有专业特长的人才充实到边境地区工作;
  3、加大对边境地区卫生基础设施投入力度,改善医疗卫生设备。
  承办单位:卫生局、畜牧局
  责任人:闻志高、张红斌
  政府督办领导:黄顺昌
  交办日期:3月19日
  反馈时间:6月17日
  办理情况:


  马关县卫生局关于对政协马关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第52号提案的答复函


王献超、张铭洋、马文金、李兴斌、刘加巧委员,政协小坝子镇联络组:
  你们在政协马关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加大对边境地区重大疫情防治措施投入”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正如你们所言,“马关县国境线长,人行便道较多,境内外人员接触频繁,加上各种防治措施还相当落后、群众防范意识较低等原因,疫情一旦发生,群众难以防范”。但多年以来,卫生部门始终把边境一线疫情防治工作作为重点来抓,不断加大防控力度,加强疫情监测和宣传,使境外的人类疫情从未传染到县内,边境一线亦未发生重大疫情,只有伤寒、疟疾等多发病、地方病偶有发生或流行。
  自2005年云南省实施“兴边富民工程”以来,我县作为边境县,被省人民政府列入了“兴边富民工程”项目县,通过项目的实施,全县卫生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县、乡、村医疗卫生单位业务用房不足问题全部得到解决,乡镇卫生院基本医疗设备全部得到配置。在云南省新三年“兴边富民工程”规划里,我县疫苗冷链设备还将得到建设,特别是边境一线乡村两级医疗机构使用的疫苗冷藏冰柜、冰箱将得到优先配置;年内省级将安排资金对乡级和村级医务人员进行规范的业务培训,以提高乡级和村级医务人员的疾病防治能力;边境一线以行政村为单位的农民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每人20元的个人参合资金全部由上级政府资助;为加强农村卫生技术力量,日前,马关县人民政府已批准全县增加乡村医生100名,使全县每千人口拥有乡村医生数量达到1人。通过上述措施的实施,我县疾病防治、疫情监测及医疗服务水平都将得到极大的提升,边境地区抵御重大疫情的能力将得到不断加强,并将促进边境地区社会和经济的健康发展。希望你们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卫生工作。
  此函
  联系人及电话:顾培林(7124319)


  二〇〇八年六月十日

         责任编辑:陈鸣鸣  

关闭

上一篇:第53号 关于维护好八寨镇零公里至新桥河 28 公里道路的建议
下一篇:第51号 关于对金厂镇生态文明建设投入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