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57号 关于规范营运小客车载客的建议

来源:政府办 更新时间:2008/11/25

  提案号57
  提案人:廖选明、潘向林、张玉明、万大春、龙、勇、刘玉良
  内容:
  近年来,随着我县城乡经济的不断发展,城乡道路交通条件不断得到改善。但城乡群众乘车难的问题依然存在,这一现状严重制约着我县经济的发展,在此种情况下,一些自用小客车者,利用自用小客车进行客运运输。群众若不乘座此类小客车,我县目前又没有解决好乡村道路客运,若乘坐此类车辆,安全没有保障,主要是这些车辆,有的没有交保险,有的车辆以到报废时仍然在乡村从事客运,有的是车辆带“病”载客。因此安全隐患极为突出。若任期发展下去,一是城乡群众出行难以无法解决,二是城乡群众在出行中的安全无法等到保障。
  对本案的实施建议:建议上级在全县13 个乡镇,设立由县汽车客运站统一管理的下属客运分站,将现有符合条件的车辆纳入站内统一管理,一者可以增加税收,二者可解决好群众出行难的难题,再者群众出行中的安全可得到保障。
  承办单位:交通局
  责任人:钱家斌
  政府督办领导:陈子品
  交办日期:3月19日
  反馈时间:6月19日
  办理情况:


  马关县交通局关于对政协马关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第57号提案的答复函


廖选明等委员:
  你在政协马关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规范营运小客车载客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根据全省交通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县实际,树立“公交先行,发展赶集车,收编现有微型车”的发展思路,充分履行马关县通达农村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的职责,争取早日用好、用活农村客运站,为群众出行便捷、安全做好服务工作。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交通各项工作。
  此函
  联系人:石绍娥电话:7130816


  二〇〇八年六月十日

         责任编辑:陈鸣鸣  

关闭

上一篇:第58号 关于加大对西部地区特色产业扶持力度的建议
下一篇:第56号 关于金厂老寨至 号界牌乡村公路弹石化改造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