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58号 关于加大对西部地区特色产业扶持力度的建议

来源:政府办 更新时间:2008/11/25

  提案号58
  提案人:刘兴奎、韦堂能、贺茂荣、杨传武
  内容:
  目前,我县的经济结构呈现出:东部以矿业为主,西部农业为主,东部经济结构不平衡发展。近几年来,我县“工业强县”战略的实施,给全县的经济发展进入了大量的生机与活力,工业经济规模和效益成倍增长。东部乡镇矿业带动的经济发展快速。而西部农业结构调整,特色产业培育方面进展不大。全县经济发展不平衡。为了实现马关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建议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西部片区特色产业的扶持培育,如:蔬菜产业,加大扶持力度,体现“工业反哺农业”菜产业。加大扶持力度,体现“工业反哺农业”,“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推动”,可持续发展。
  对本案的实施建议:建议县委、县政府加大对部特色产业的扶持力度,从政策上给予倾斜,强化政府领导和市场导向,引导企业顺应市场潮流,壮大发展,达到产业化、规模化、市场化。
  承办单位:农业局
  责任人:查广福
  政府督办领导:章杰
  交办日期:3月19日
  反馈时间:6月19日
  办理情况:


  马关县农业局关于对政协马关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第58号提案的答复函


刘兴奎、韦堂能、贺茂荣、杨传武等委员:
  你们在马关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加大对西部地区特色产业的扶持力度的建议,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大对西部地区特色产业的扶持力度的建议提得很好,发展特色产业是促进农业增收,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渠道,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这一问题,县农业局将特色产业的发展列入发展规划,并针对特色产业科技大力开展实验示范工作,努力提升特色产业的产品品质和生产能力。下一步,我局将积极扶持县内有关企业进行产品开发,并做好项目申报工作,加大政策引导,顺应市场需求发展特色产业,使特色产业逐步走向产业化、规模化、市场化。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今后工作的开展。
  此函
  联系人:易全芳
  联系电话:7120553


  二〇〇八年六月十九日

         责任编辑:陈鸣鸣  

关闭

上一篇:第59号 关于追加乡镇农业科技培训经费的建议
下一篇:第57号 关于规范营运小客车载客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