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1号 关于成立马关县综合服务中心的建议

来源:政府办 更新时间:2009/03/31

  提案号 1
  提案人:马白联络组
  内容: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对面现在的金融风暴,为营造一个好的投资环境,为马关树立一个好的形象,方便客商和当地群众办事,改变过去办事跑多部门的情况,节省办事时间和提高办事效率,解决群众和客商办事难题。
  对本案的实施建议:
  建议成立一个政务公开办证大厅,把具有行政审批权的单位集中在大厅统一办公。办公应公开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公开限时办结制;二、公开服务承诺;三、公开办事程序;四公开收费项目。
  承办单位:政府办
  责任人:夏寅江
  政府督办领导:黄顺昌
  交办日期:3月25日
  反馈时间:9月30日
  办理情况:

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政协马关县
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1号提案的答复函

 

杨家荣委员:
  你在政协马关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成立马关县综合服务中心的建议”的提案,已交我办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县人民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对外开放环境的建设。去年以来,为优化政务软环境,转变工作作风,简化办事程序,规范行政行为,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在县人民政府的领导下,全县各级各部门按照建设责任政府“四项制度”的要求,推进了综合办证大厅的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比如县林业局、建设局、国土资源局、工商行政管理局、国税局、地税局等部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成立的办证大厅,方便了群众,受到了群众和外来客商的称赞和好评。今年,县人民政府把“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中心设置工作,努力营造公开透明的政策环境、方便快捷的办事环境”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并在软硬件建设方面做了一些基础性工作。在推进政务服务中心软件建设上,根据省、州人民政府的要求,县人民政府组织对全县47个县级部门现有的193项(其中,行政许可143项,非行政许可50项)行政审批项目进行了全面清理,经严格审核和论证,于今年6月以县人民政府令的形式取消和调整了54项行政审批项目。其中,取消行政许可项目6项,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8项;调整行政许可项目27项,调整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13项;压缩行政审批时限1/3以上,进一步简化了行政审批的程序、缩短了审批时限,为建设政务服务中心打下了必要的基础。在硬件建设上,因受世界金融危机的影响,国家对楼堂会所的建设实行了严格的控制,加之全县财政收入大幅下滑,收入缺口和支出的净增致使财政收支平衡难度加大,财政运转极为困难,政务服务中心建设资金难予落实。从现有的办公条件来看,也难予安排一个可以集中具有行政审批职能部门办公的地点。
  在推进政务服务中心建设中,虽然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很多,但我办将按县人民政府的工作要求,积极创造条件,设法克服困难,争取把政务服务中心建设落到实处。
  非常感谢你对政府工作提出的宝贵建议!希望你一如既往的加强对政府各项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并不断提出各种宝贵的建议与意见。
  此  函
  联系人:王志金                      电话:7128202
  

                               二〇〇九年九月三十日

 

         责任编辑:杨元  

关闭

上一篇:第2号 关于对城区水源点(大丫口水库)进行排污改造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