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15号 关于加强对马关房地产开发市场管理的建议

来源:政府办 更新时间:2009/04/08

  提案号 15
  提案人:陶有明 覃万香 韦堂能 黄元聪 蔡荣斌 卢俊宏 罗永楠 陈泽栋 杨海应
  内容:
  近两年来,马关房地产开发不断兴起,特别是商品房的开发更是势不可档,但对开发商的工程监管还不力,致使部分房地产开发公司生产出了一些不合格商品房,且交房不及时。有些房地产公司还出现交了购房预付款但工程迟迟不动工现象,损害了许多购房群众切身利益。
  对本案的实施建议:
  1、必须要加强监督管理工作,完善机关责任追究制;
  2、必须要依法审批这些项目,保护群众利益不受损害;
  3、加强工程质量监管,给群众住上安全舒适的放心住房,促进社会和谐。
  承办单位:建设局
  责任人:黄兴兵
  政府督办领导:黄顺昌
  交办日期:3月25日
  反馈时间:7月16日
  办理情况:

马关县建设局关于对政协马关县第八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15号委员提案的答复函

陶有明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对房地产开发管理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为切实加强对房地产开发管理力度,确保我县房地产业健康发展。今年以来,我县在房地产开发管理工作中,严格执行房地产开发准入制度,认真对县内所有从事房地产开发和具体工程项目施工企业的资质进行了审查和登记备案,对不具备相应资质的企业均不准从事房地产开发和具体工程项目施工。同时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管理规定,认真开展项目施工安全及施工质量检查,严肃查处违反建筑工程质量的各种违法、违章行为,确保房地产工程项目质量。
  感谢您对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工作。
  此  函
  联系人及电话:张云龙  7129497


                             二〇〇九年七月十六日

         责任编辑:杨元  

关闭

上一篇:第16号 关于加强对马八公路管理维护的提案
下一篇:第14号 关于科技示范基地培育项目应依托龙头企业组织实施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