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25号 关于城中村建设排污管道的建议

来源:政府办 更新时间:2009/04/08

  提案号 25
  提案人:罗绍录
  内容:
  马关县城区自改造以来,部分片区没有纳入规划,这些没有规划而有居民的片区被人们称为“城中村”,这些“城中村”即没有什么纳入城市规划,也没有得到相应的改造,排污管道也不例外。为了排污,这些“城中村”利用以前的排污沟和浇灌沟渠作为排污通道,这些沟渠多露天,加之因城区改造多半被堵塞,流通不畅,污水乱排。特别是县委后面小锅米酒——职高门口这段,因排污不畅,晴天蚊虫乱飞、臭气冲天;雨季天,污水横流,行人难以驻足,给群众的出行,生活和身体健康带来了很大的不便。
  对本案的实施建议:
  1、建议将“城中村”纳入城市建高统一规划;
  2、建议建设“城中村”的排污管道。
  承办单位:建设局
  责任人:黄兴兵
  政府督办领导:黄顺昌
  交办日期:3月25日
  反馈时间:7月16日
  办理情况:

马关县建设局关于对政协马关县第八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25号提案的答复函

罗绍录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城中村建设排污管道的建议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我县县城总体规划编制于1984年,1998年才进行了第一次修编,规划工作比较滞后,规划对县城建设的指导作用没有得到充分发挥,导致县城部分道路、排污管道、照明等基础设施不完善,出现了“城中村”的现象。近年来,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规划工作,于2008年正式委托具有城市规划设计甲级资质的重庆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对马关县城总体规划进行第二轮修编工作,待修编工作全部完成后,我们将按照规划要求,进一步加强县城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市政功能,排污等市政基础设施将得到全面解决,切实消除“城中村”的现象。
  感谢您对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工作。
  此  函
  联系人及电话:张云龙 7129497


                         二〇〇九年七月十六日

         责任编辑:杨元  

关闭

上一篇:第26号 关于继续为马关县非公经济贷款担保资金会注入资金的建议
下一篇:第24号 关于解决军民路污水沟排放及处理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