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31号 关于加大我县旅游业开发力度的建议

来源:政府办 更新时间:2009/04/08

  提案号 31
  提案人:韦云
  内容:
  近年来,我县围绕打造“中国民间艺术之乡”品牌这一工作重点,加强了挖掘、保护民族民间优秀文化方面的工作,建设了阿峨、马洒民俗文化村,提高了马关的知名度。但是,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建设民族文化强省的要求,仍有不少工作要做。目前,如何打好“中国民间艺术之乡”这一品牌,推介马关,提升马关的影响力,我们还缺乏一个总体规划。目前,建设分散、“看点”较少。因此建议以“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为品牌效应,以开发马关旅游业为载体,促进马关民族文化、旅游业的发展。
  对本案的实施建议:
  1、立足实际,搞好规划。根据马关实际,突出民俗文化游、边境特色游、原始森林探险游、休闲度假游等,搞好规划。有一个总体开发,建设方案;
  2、整合资源,分期实施。在规划的基础上,把各口可争取的资金,集中使用,避免重复投入和不必要的浪费。相关部门配合协调,形成合力。具体工作中可分近斯、中期、长远规划,逐步实施。
  3、政府引导,多方投入。政府作引导工作,该政府投入的,由政府投入,同时,鼓励个人投入办旅游业。对一些重点村景点可开展一些必要知识的培训。
  承办单位:旅游局
  责任人:黄兴兵
  政府督办领导:黄顺昌
  交办日期:3月25日
  反馈时间:7月16日
  办理情况:

马关县建设局关于对政协马关县第八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31号委员提案的答复函

韦云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我县旅游业开发力度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开发工作,为加快我县旅游产业发展,于2002年3月成立了县旅游局,于2007年1月委托云南大学旅游研究所完成了《马关县旅游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今年2月份,县委县政府就如何依托壮族农民版画和马洒侬人古乐等丰厚的民族民间文化旅游资源发展特色旅游产业,先后组织调研组到马白、仁和、八寨、古林箐等地深入调研旅游业发展工作。在此基础上,4月份委托文山文星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启动了《阿峨新寨 马洒特色旅游村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现已编制完成了《规划》初步成果。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根据《马关县旅游发展规划》和《阿峨新寨 马洒特色旅游村总体规划》,依托“中国民间艺术之乡”这一品牌效应,充分挖掘我县绚丽的民族民间文化旅游资源,积极筹措资金,以阿峨新寨和马洒特色旅游村建设为重点,加大旅游业开发力度,加快我县旅游产业发展。
  感谢您对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于我们改进工作。
  此函 
  联系人及电话:陶天来 7121686
   

                             二〇〇九年七月十六日

         责任编辑:杨元  

关闭

上一篇:第32号 关于落实林权证抵押贷款配套措施的建议
下一篇:第30号 关于解决大栗树乡大马固村水患治理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