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40号 关于加大网吧整治力度的建议

来源:政府办 更新时间:2009/04/08

  提案号 40
  提案人:王朝刚 邓金柱 李才飞 卢正林 卢永兰 钟正飞 晋加尧 王加丽
  内容:
  网络的发展丰富了人们的文化生活,但有的网吧为了追求经济效益,不分人员,不分时段昼夜通宵营业,吸引大批青少年进入网吧消费,损害了青少年的成长和身心健康,有的不知不觉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对本案的实施建议:
  1、建议政府领导督促主管部门加大整治力度;
  2、建议主管部门明确具体的营业时间;
  3、业主必须严格遵守“严禁未成年人进入网吧”的规定;
  4、建议对违反规定的业主,按相关法规从重处罚。
  承办单位:文化局
  责任人:谢国庆
  政府督办领导:黄顺昌
  交办日期:3月25日
  反馈时间:5月6日
  办理情况:

马关县文化局关于对政协马关县第八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40号委员提案的答复函

王朝刚等8位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关于加大网吧整治力度的建议》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马关县网吧的现状及检查
  我县目前有网吧20家,县城12家,乡镇8家(都龙4家、八寨2家、仁和1家、木厂1家)。我县自1998年有网吧以来极大的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繁荣了文化市场,为群众休闲娱乐、查阅资料等提供了方便,为全县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带来了许多不利的因素。去年至今文化市场稽查队出动检查150多次、600余人次,查处接纳未成年人网吧5户,给予了每户2000元以上的罚款。
  二、网吧存在的问题
  一是网吧接纳未成年人屡禁不止,严重影响了部分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给社会造成了负面影响。
  二是超时营业。
  三是未按规定登记上网人员,且登记人员出生年月、姓名不相符。
  三、整治的力度和措施
  1、健全日常监管制度,每周对城区网吧检查不少于2次,对乡镇网吧检查每月不少于2次,切实加大监管力度。
  2、严格按照文山州人民政府文政发[2008]61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关于批转文山州建立网吧管理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和国家14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网吧及网络游戏管理工作的通知》规定从重处罚。对累计2次接纳未成年人进入和一次接纳3名以上8名以下未成年人的网吧,要责令停业整顿,时间不得少于15天;对累计3次接纳未成年人进入,一次接纳8名以上(含8名)未成年人或在规定营业时间以外接纳未成年人的要坚决吊销其《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对接纳1名未成年人的罚款处罚按照省文化厅的规定不低于2000元/人的标准。
  3、超时营业、登记人员不相符的按照《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有关规定给予处罚。严格执行条例规定的营业时限早8时至晚24时。
  4、加强安全检查,确保网吧安全生产,每年与经营业者签定安全生产责任书。
  5、着力推进现有网吧经营连锁化,提升网吧服务水平和行业形象,把网吧建设成为传播文明的窗口。鼓励和支持连锁企业,通过多种途径对单体网吧进行“改造“,实现网吧连锁化。
  四、效果
  通过进一步加大对网吧管理的整治力度,目标就是要基本达到保护未成年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净化网络文化环境。
  马关县文化局非常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希望您在今后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局的工作,并多提宝贵意见,以利于我们改进网吧管理工作,促使我局的网吧管理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如果您对我局的答复不满意,请与我局及时联系。同时,热诚欢迎您对我局整个工作给予监督、指导。
  此  函
  联系人:何元鹏
  联系电话:0876—7122512

 

 

                                 二00九年五月六日

 

         责任编辑:杨元  

关闭

上一篇:第41号 关于增加全县计生服务站所专业技术人员的提案
下一篇:第39号 关于提升马关县城优质初中教育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