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41号 关于增加全县计生服务站所专业技术人员的提案

来源:政府办 更新时间:2009/04/08

  提案号 41
  提案人:王柃霖 熊熙 石安徽 卢承贡 晏兰君 赵梁钱 张恩菊 许自云 杨梅 姚雯芸
  内容:
  马关县的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随着社会的发展,广大育龄群众的需求,为了“控制人口增长,降低出生缺陷的发生,不断提高人口素质”。面临全县广大育龄群众,要认真开展好出生缺陷干预项目,二查、四查工作,免费发放避孕药具,做好长效避孕节育措施、补救措施、取环及生殖健康保健等大量的一系列专业技术优质服务工作。由于计生服务工作多数要深入基层开展,并且是一面经常性工作的任务,加之我县地处少数民族众多的贫困边远的边疆地区,为了做好现在面临的各项工作,我县现仅有46名专业技术人员,远远不够,并且大多数乡镇只有1名专业技术人员,有部分乡镇目前一个也没有,有的技术人员是被乡政府借用,面临双重任务。存在的困难:1、队伍建设不够(专业技术人员缺乏);2、全县的技术力量较薄弱(主要是技术人员不够,不能轮流外出进修学习,自己的专业得不到很好的提高),导致了育龄群众得不到更好的服务。
  对本案的实施建议:
  建议结合我县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工作,根据现存的困难,要在全县的服务站(所)增设女性专业技术人员。
  承办单位:人事局
  责任人:杨立海
  政府督办领导:李献文
  交办日期:3月25日
  反馈时间:6月26日
  办理情况:

马关县人事局关于对政协马关县第八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41号提案的答复函

许自云等10位委员:
  你们在政协马关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增加马关县计划生育服务站、所专业技术人员的提案,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为切实解决人口计生系统相对缺乏专业技术人员尤其是女性专业技术人员的问题,我局今年在审核各单位申报进人计划时,结合各单位人员超、缺编情况及工作实际,在编制2009年全县事业单位进人计划中,申报招聘乡镇计生服务所工作人员4名(因单位仅缺编4名),其中3名限招女性。待进人计划获上级批准后,我局将严格抓好招聘工作,切实补充我县人口计生系统紧缺的医技人员。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工作。
  此  函
  联系人及电话:卢伟高  7125193

 

                               二ОО九年六月二十六日

         责任编辑:杨元  

关闭

上一篇:第42号 关于计生系统医务人员超工作量的待遇提案
下一篇:第40号 关于加大网吧整治力度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