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49号 关于为乡村卫生室增配部分医疗设备的建议

来源:政府办 更新时间:2009/04/08

  提案号 49
  提案人:杨万祥 陈德云 向天金 李建梅 卢学栾 郭兴梅 唐文洲 林洪坤 陈伟 管朝发
  内容:
  当前农村卫生室承担着大量的卫生医疗服务任务,但由于大部分村级卫生所距乡镇卫生院较远,尚无防疫冰箱等设备,卫生员深入村寨巡回医疗十分不便。为全面抓好妇幼、保健、防疫工作,推进村级卫生规范化建设,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便捷的医疗服务,建议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为村级卫生院配置部分必要的医疗设备。
  对本案的实施建议:
  建议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为村级卫生室增配必须的医疗设备。
  承办单位:卫生局
  责任人:闻志高
  政府督办领导:杨恩情
  交办日期:3月25日
  反馈时间:5月18日
  办理情况:

马关县卫生局关于对政协马关县第八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49号提案的答复函

杨万祥、陈德云、向天金、李建梅、卢学军、郭兴梅、唐文洲、林洪坤、陈伟、管朝发委员:
  你们在政协马关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为乡村卫生室增配部分医疗设备”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近几年来,国家和上级政府不断加大对卫生事业的投入力度,2007年我县实施边疆解“五难”惠民工程以来,共投入460.6万元,新建设了43个村卫生室的房屋,并配置了相应的办公和诊疗设备,目前,我县124个村委会(社区)卫生室全部建有村卫生室。一直以来,我县村卫生室医疗设备相当简陋,主要诊疗设备只有听诊器、血压计、体温表。通过努力,我县争取到云南省“兴边富民”工程将于今年内补助87.5万元为我县所有卫生室配置诊疗设备、手术器械、冷链设备、消毒器具、办公用具等相关设备,部分设备已陆续配置到村卫生室,余下设备我局已统一上报了采购计划,由政府统一组织采购,今年6月将全部给予配置;为提高乡村医生的服务能力水平,今年将通过“兴边富民”工程补助21.5万元实施乡村医生在岗培训,通过培训提高广大乡村医生的专业技术水平,更好地为当地人民群众的医疗健康服务,届时,农村群众小病不出村的目标基本能够实现。希望你们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卫生工作。
  此  函
  联系人及电话:顾培林(7124319)

 

                                  二〇〇九年五月十八日

 

 

         责任编辑:杨元  

关闭

上一篇:第50号 关于配强配足乡镇新农合专职人员的建议
下一篇:第48号 关于给予解决寄宿制学校工友工资问题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