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61号 关于增招乡镇工作人员名额,切实解决大中专毕业生就业问题的建议

来源:政府办 更新时间:2009/04/08

  提案号 61
  提案人:提案委
  内容:
  目前,全县13个乡镇中大都缺额工作人员,有的乡镇出现了一人顶三岗的现象,在乡镇工作的同志都难以承受这一压力,所以想尽一切办法都要改变自己的工作环境。然而,每年毕业的大中专生比比谐是,因就业压力带来的影响,农村在一定程度上送子女上大学的观念愈来愈淡薄,读书无用论思想在农村再次掀起,这样下去,农村的发展将难以从质量上提升,是社会性问题。
  对本案的实施建议:
  1、增加乡镇名额,充实基层队伍,有力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2、人员从每年毕业的大中专生中招录。
  承办单位:人事局
  责任人:杨立海
  政府督办领导:李献文
  交办日期:3月25日
  反馈时间:6月26日
  办理情况:

马关县人事局关于对政协马关县第八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61号提案的答复函

县政协提案委:
  你委在政协马关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增招乡镇工作人员名额切实解决大中专毕业生就业问题的提案,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机构编制管理严格控制机构编制的通知》(云厅字[2007]7号)中关于“乡镇机构编制和财政供养人员在“十一五”期间只减不增”的规定,招录乡镇工作人员只能在现有编制限额内进行,不能增招。2009年,为充分扩大高校毕业生就业,我们在审核各用人单位申报进人计划的基础上,结合各乡镇、各系统人员超、缺编情况及工作实际,上报了2009年机关事业单位进人计划,全县计划引进专业技术人员16名(上级已批),招录公务员32名(上级已批),招聘事业人员84名(尚未批),具体为:乡镇机关缺编41名,计划招考23名,占缺编数的56.1%,预留名额主要用于定向招录乡镇村委会(社区)干部进入乡镇公务员队伍和在编制限额内统筹以后年度的进人限额;乡镇事业站所总体已超编45人,但鉴于部分乡镇人口和计划生育综合服务所无医技人员,缺编4名,计划招聘4名,占缺编数的100%;卫生系统缺编51名,计划引进16名、招聘31名,占缺编数的92.2%;教育系统缺编43名,计划招聘43名,占缺编数的100%。2009年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就业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党委、政府非常重视就业工作,我局将结合实际,千方百计促进大中专毕业生就业。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工作。
  此  函
  联系人及电话:卢伟高  7125193

 

                                   二ОО九年六月二十六日

         责任编辑:杨元  

关闭

上一篇:第62号 关于把乡村医生纳入财政养老保险交纳对象的建议
下一篇:第60号 关于尽快改造零公里至新桥河公路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