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71号 关于规范马关县机动车驾驶协会入会、收费的提案

来源:政府办 更新时间:2009/04/08

  提案号 71
  提案人:党群组 社会事业组 政协经济委 马白联络组
  内容:
  马关县机动车驾驶协会成立以来,其运作过程没有严格按照协会章程动作,主要表现在:
  1、多年以来没有召开过会员大会或会员代表大会,协会班子没有经过严格的选举或换届。
  2、据了解凡摩托车落户、检审都要到协会盖章、协会收费后方能到交警大队审验合格,这是那个法律、那个文件规定请向社会公布。
  3、这些年所收取多少费用总额、使用情况等会员有权知道,请以予公布。
  对本案的实施建议:
  1、请民政部门对协会的运作进行规范,依法选举协会班子人员,依法进行换届;
  2、请纪检、审计部门对所收取的费用进行查帐、审计,并向社会公布;
  3、对摩托车、运输农用车、驾车收费的文件规定公布;
  4、请公布会员名单,实行入会自愿,退会自由,杜绝不交费不能落户或检车等现象;
  5、为会员发放会员手册,让会员明白协会作用、性质、会员的权利与义务、协会职责等。
  承办单位:公安局、民政局
  责任人:郑周华、张朝坤
  政府督办领导:张基武
  交办日期:3月25日
  反馈时间:11月5日
  办理情况:

马关县公安局关于对政协马关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71号委员提案的答复函

党群组、社会事业组、政协经济委、马白联络组:
  你提出的关于规范马关县机动车驾驶协会入会、收费的提案,已交我局输,答复如下:
  马关县机动车及驾驶员管理协会是经中共马关县委(以马办发﹝1995﹞1号)批准,于1995年1月11日成立,是协助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管理私营机动车及驾驶员安全的群众组织,其经费来源按取之于车,用之于车的原则,由协会按程序向县物价局早请审定,并严格招待马发改委﹝2005﹞8号文件核准的收费项目及金额;严格执行财政社会团体专用收据;严格执行协会章程例行事务。协会实行入会自愿退会自由。目前,在马关县民政局的指导下,完成了协会换届选举及修改协会章程工作。协会收取的费用和费用的使用已经纪检、审计、民政部门监督和检查,没有出现违法违纪和乱收费现象。我局将进一步督促协会完善的各种规章制度,提高服务意识,使之真正为位加强员服务。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于我们改进公安管理、服务工作。
  此函
  联系人及电话:刘永昌 7462527

 

                              二〇〇九年十一月五日

         责任编辑:杨元  

关闭

上一篇:第72号 关于提高110出警速度的建议
下一篇:第70号 关于完善各类企业中企业主与职工利益协调机制的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