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72号 关于提高110出警速度的建议

来源:政府办 更新时间:2009/04/08

  提案号 72
  提案人:马白联络组
  内容:
  马关县110现目前的设备是够先进,但存在着出警不够迅速,不能及时处理突发事件,不能对人民的生命财产起到及时保护的作用。
  对本案的实施建议:建议提高110警员的素质,确保能够迅速出警,以保护人民财产安全。
  承办单位:公安局
  责任人:郑周华
  政府督办领导:张基武
  交办日期:3月25日
  反馈时间:6月18日
  办理情况:

马关县公安局关于对政协马关县第八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72号委员提案的答复函

马白联络组:
  你提出的关于提高“110”出警速度的提案,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我县经济飞速发展,外来人口大量涌入,社会治安形势日趋严峻。受警力不足问题制约,以前我局马白派出所负责出警的110巡逻中队,仅有6名民警分三班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巡逻出警制,每班2人,对于同时接到2起以上报警,巡逻民警就只有根据事态严重程度先后予以处置。除此之外,由于县城车多路窄,导致出警常经路段经常发生交通堵塞,特别是周末此现象尤为严重,影响了出警速度。
  针对上述情况,我局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及时进行了整改:一是克服困难,加强110巡逻力量建设,将马白派出所110巡逻中队配备警力增加到12人,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巡逻出警制,保证每一个时段都有2个巡逻组(每组2人)同时巡逻出警,确保同时接到2起以上报警能够及时处置。二是积极对县城道路交通秩序进行整治和管理,确保道路畅通,出警迅速。三是加强民警理论、法律、公安专业知识学习,提高民警的服务意识和工作能力,增强民警的综合素质,同时制定了相关工作制度并严厉执行,以制度管人,对违反制度民警按规定严肃处理,对个别不适应110接处警工作的民警进行了强化培训或调岗。四是创新巡逻工作模式,组织民警和联防队员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天候的巡逻防范,加大对城区的巡逻密度,减少发案。经过以上整改措施的落实,极大地改善了城区出警慢的问题。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于我们改进公安管理、服务工作。
  此函
  联系人及电话:吕涛   7122224

                                马关县公安局
                              二○○九年六月十八日

 

         责任编辑:杨元  

关闭

上一篇:第73号 关于加大县城内车辆管理力度的建议
下一篇:第71号 关于规范马关县机动车驾驶协会入会、收费的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