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73号 关于加大县城内车辆管理力度的建议

来源:政府办 更新时间:2009/04/08

  提案号 73
  提案人:普丹能 韦继英 王贵华 杨成斌 马兴亮 陶玉明 曾学金 石安徽 杨锦祥 张恩菊 杨 梅 赵梁钱 许自云 晏兰君 卢承贡 李成万 姚雯芸 政协社会事业委
  内容:
  随着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车辆数量迅速增加,县城内车流越来越大,乱停乱放现象较为严重,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车辆噪声也越来越大,严重影响了城内居民的休息与工作。故建议加强管理,创建一个良好的城区人居环境。
  对本案的实施建议:
  1、建议加强对驾驶人员的管理教育和培训学习,严格按交通法规办事,文明执法;
  2、公安交警、城市监察等部门应联合执法,加强治理整顿,切实整治乱停、乱放、乱调头、专线行驶、机动车在人行道上行驶、非法营运等现象,以保证交通安全、畅通;
  3、建议大货车禁停于城内各条路(街)上,从环城路通行,禁止入城或控制入城时段;
  4、早7时以前晚10时以后禁止城内通行车辆鸣号;
  5、在城区校点外规划停车地点,避免车辆乱停放;在家长接送孩子时间应采取措施保证校点交通畅通、安全;城建部门应对校点外的小卖部及小商贩进行严格督查,加强对无证、不卫生的小商贩的查处。
  承办单位:公安局
  责任人:郑周华
  政府督办领导:张基武
  交办日期:3月25日
  反馈时间:6月18日
  办理情况:

马关县公安局关于对政协马关县第八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73号委员提案的答复函

普丹能等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加大县城内车辆管理力度的提案,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针对马关城区乱停乱放、学校周边交通秩序混乱等情况,我局高度重视,并结合《马关县人民政府创建文明县城管理办法》以及马关县城区现状,采取多项措施加大县城内车辆管理力度。在城区主要的交叉路口和通行要道设立防护栏,施划人行横道线,规范行人和机动车的通行秩序;在易发生交通事故的地段设立中心隔离栏,并增设了标志、标线,实行人车分离;在条件许可的城区主干道两侧设置临时停车点,弥补停车场建设滞后问题;在各交叉路口前设置了标志、标线、警示牌等,规范城区交通秩序、弥补警力不足的带来的困难;在城区骏城路口设立了禁止大货车、拖拉机及马车在早7点至晚8点入城的标志牌,以有效缓解城区内交通拥堵状况;在城区各小学校上学、放学的高峰期派遣专人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并加大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日常巡查力度,重点查处交通违法行为。以上各项加强交通管理措施的制定、落实,一定程度改善了县城交通状况。但城区基础设施不全,中心地带停车场严重滞后,城区老街道、学校周边道路过窄,加上部份商贩占道经营客观上造成道路交通秩序混乱并制约了管理工作的开展,我局正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争取从根本上解决城区交通问题。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于我们改进公安管理、服务工作。
  此函
  联系人及电话:刘永昌   7462527

                             马关县公安局
                            二○○九年六月十八日

 

         责任编辑:杨元  

关闭

上一篇:第74号 关于加大对都龙矿区综合整治中财力物力人力投入的建议
下一篇:第72号 关于提高110出警速度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