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60号 关于加强八寨社会治安管理力度的建议

来源:政协八届三次会议 更新时间:2010/03/25

  提案号 60
  提案人:贺茂荣、秦林秋、王光荣、杨传武、倪早林、龙云尧、蒋子萍、钱允玲、赵昌能
  内容:09年以来,八寨镇社会治安混乱,接连发生了多起刑事案件,街上流氓滋事不断,人民群众不能安心生产生活,偷窃通信公共设施十分严重,现八寨派出所警力严重不足,警员过分年轻化,联防队员减少,业务素质不高,治安硬件不足。
  对本案的实施建议:
  1、增加派出所警员数量;
  2、提高警员素质,增派业务素质过硬的办案人员;
  3、增设治安夜间巡逻人员和硬件设施配置;
  4、加大警员出警力度、办案力度。
  承办单位:公安局
  责任人:郑周华
  政府督办领导:张基武
  交办日期:3月19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

 

马关县公安局关于对政协马关县第八届委员会
第三次会议第60号委员提案的答复函

贺茂荣、秦秋玲、王光荣、杨传武、倪早林、龙云尧、蒋子萍、钱允玲、赵昌能委员:
  你们提出《关于加强八寨社会治安管理力度的建议》的提案,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八寨镇是我县社会治安比较复杂的地区之一,近年来,我局使终把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作为重点工作来,立足于社会矛盾化解、管理服务创新和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切实采取措施,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一是加强和优化了警力和装备配备。目前,我局八寨镇辖区设有八寨派出所和浪桥派出所,有警力15人,联防队员5人,警务用车3辆。同时,我局将八寨派出所设为中心派出所,浪桥、篾厂、古林箐、健康派出所为成员,确保了辖区发生突发重特大案件时有足够的警力进行处置。二是创新警务模式,依法打击各类犯罪活动。针对辖区实际,八寨派出所设办案中队、社区中队、巡逻中队、交警中队和内勤组开展工作,各中队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共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三是加强民警理论、法律、公安专业知识学习,提高民警的服务意识和工作能力,增强民警的综合素质。四是创新巡逻工作模式,组织民警和联防队员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重点部位和重点时段的巡逻防控。经过落实以上措施,切实维护了八寨地区的社会治安稳定。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于我们改进公安管理、服务工作。
  此函
  联系人及电话: 王世辉   7122458


二○一○年六月十八日

         责任编辑:李云坤  

关闭

上一篇:第61号 关于把马关县看守所从城内迁往城外的建议
下一篇:第59号 关于严厉打击公职人员非法客运行为规范客运市场秩序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