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65号 关于建立夹寒箐镇牛马榔卫生院的建议

来源:政协八届三次会议 更新时间:2010/03/25

  提案号 65
  提案人:陶永忠、杨朝亮、侬锦富、李春明
  内容: 夹寒箐镇牛马榔医院曾经在八九十年代被视为全县标兵基层医院,经过几十年的风雨历程走向了繁荣,在人民群众心目中树立很好的形象,医疗技术和服务质量曾一度深受百姓的信赖。但是近十年来,原来的执业医师,老院长陶汝明退休后,一度出现无执业医师的状况,使医院各方面的业务难以正常开展,给当地百姓带来就医难,看病难的情况,甚至现在的医院门诊部已经成为百货批发部。
  牛马榔医院原来的服务覆盖面较广,曾经吸纳了来自都龙、金厂、小坝子的部分村委会和夹寒箐的坝甲、光坎、达布斯、么龙等百姓,很有必要把牛马榔医院建成夹寒箐中心卫生院的分院。
  对本案的实施建议:
  1、成立夹寒箐中心卫生院牛马榔分院;
  2、加强医生队伍建设,确保具医师资格的两名以上医生执班,提高医术和服务水平。
  承办单位:卫生局
  责任人:闻志高
  政府督办领导:杨恩情
  交办日期:3月19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

 

马关县卫生局关于对政协马关县第八届三次会议
第65号委员提案的答复函

陶永忠、杨朝亮、侬锦富、李春明委员:
  你们向马关县政协第八届三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建立牛马榔卫生院的提案,已交由我们办理,现答复如下。
  夹寒箐镇牛马榔卫生院于1966年建成,根据医疗机构设置规划要求于2003年变更为卫生室。目前,随着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医疗保障体系不断完善,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需求同医护人员严重不足的矛盾,已经成为我县卫生工作的重要矛盾,我县目前的医护人员数量在中心卫生院上班都难以满足。另外,根据上级政府和卫生行政部门的规定,一个乡镇原则上只设置一所卫生院,在村委会不能设置卫生院,恢复牛马榔卫生院没有政策依据。
  针对牛马榔地区群众的看病问题,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会加快医疗机构乡村一体化管理工作,逐步实现乡村医疗卫生资源共享,同时,我局将加大对乡村医生的培训,提高其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着力解决牛马榔地区人民群众的看病难问题。
  希望你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卫生工作。
  此  函
  联系人及电话:顾培林(7124319)


二〇一〇年五月十八日

         责任编辑:李云坤  

关闭

上一篇:第66号 关于清理独生子女补助费的建议
下一篇:第64号 关于加大八寨滇剧、洞经音乐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保护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