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67号 关于对“响水河”、“咪湖河”、“小白河”、“那木果河”四条流域实施水源生态林保护与治理的建议

来源:政协八届四次会议 更新时间:2011/03/25

  提案号:67
  提案人:经济企业组
  内容:我县水资源丰富,“响水河”、“咪湖河”、“小白河”、“那木果河”是我县的主要四条河流,是我县农业、工业、林业以及能源的源泉,并承担着我县70%群众的生活用水。近年来,四条流域得到不同程度的开发和利用,但在开发中,如果不注重水源生态林的保护与治理,全县农业生产、电力能源、水库、群众用水都将受到危害。
  对本案的实施建议:
  1、将“响水河”、“咪湖河”、“小白河”、“那木果河”等流域水源生态林保护与治理工作纳入全县“十二五”规划。
  2、相关部门及早着手、尽快实施规划设计前期工作,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确保项目建设早日启动。
  承办单位:县环境保护局
  责任领导:蒋德建
  政府督办领导:冯光焰
  交办日期:2011年3月28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


                关于对政协马关县第八届四次会议第67号委员提案的答复函
经济企业组,胡光仙、查以奎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对“响水河”、“咪湖河”、“小白河”、“那木果河”四条流域实施水源生态林保护与治理的建议》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首先,衷心感谢你对马关水利事业的大力关心、支持和帮助,并提出宝贵意见以促进我们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加以改进和完善,使水务工作不断深入民心。对于“响水河”、“咪湖河”、“小白河”、“那么果河”四条流域的水源生态林保护与治理工作。近年来,我局结合水利部门的职能职责,投入了一定的前期工作经费,编制完成了《马关县河道治理规划》、《马关县山洪灾害工程及非工程措施建设规划》、《马关县水功能区划》以及《西南诸河水土保持治理规划》等综合治理及规划。同时于2000年至2010年3月共投资270万元实施了倮洒河段及大腻科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同时今年4月又投370万元对大丫口水库水环境治理建设等,使响水河、清水河等生态环境得到了改善。2008年对响水河、盘龙河、咪湖河、小白河、那么果河等主要8条河流的水功能区划进行立碑划界,明确了各河段的水功能治理保护区,每年对各河段的水质进行全面监测管理。2011年7月5日,我局在与政协委员和提案委领导共同面商时,委员提出:“由于该提案涉及多部门的工作职责,建议由发改局牵头组织有关部门制定出西南诸河流域治理规划,待上级审批后分别进行西南诸河流域治理工作。”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便进一步改进水务工作。
        此 函
                                       联系人及电话:常春友  7122073
               
                                       二○一一年七月五日

 

         责任编辑:关天云  

关闭

上一篇:第68号 关于修缮文河公路及八寨集镇被损毁路面的建议
下一篇:第66号 关于给予八寨老土地庙古文物修缮进行扶持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