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72号 关于认真对新农村建设资金审计的建议

来源:政协八届四次会议 更新时间:2011/03/25

  提案号:72
  提案人:党群组、提案委
  内容:随着党的政策越来越关注“三农”,农民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实惠,尤其是小康村,整村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等扶贫政策的出台,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消除了茅草房,叉叉房等落后面貌,缩短了城乡差距,普天之下感激党的政策。然而,国家对农村的扶持资金是否真正落实到农村、农户手中,切实发挥燃眉之作用呢?仅从2009年财政拨出的新农村建设资金为4400万元,但年底回补报账只有10万元,其他资金的流向如何呢?
  对本案的实施建议:
  1、由审计部门加强对该项专款资金的全面审计,并向社会公开结果。
  2、人员不够,可聘用中介机构进行审计。
  3、规范资金运作程序,确保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
  承办单位:县审计局
  责任领导:朱鸿亮
  政府督办领导:李献文
  交办日期:2011年3月28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

               马关县审计局关于对政协马关县第八届四次会议第72号委员提案的答复函

党群组、提案委:
        你们提出的“关于认真对新农村建设资金审计的建议”,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我局收到提案后,就及时将马关县新农村建设资金列入2011年审计计划,并于2011年5月3日以马审通〔2011〕29号向县财政局、扶贫办、发改局、交通运输局及各乡镇人民政府下发了“马关县审计局关于审计马关县2009年至2010年度新农村建设资金的通知”。现正在审计之中,待审计结束后,我局将向社会公告。
        感谢你们对审计工作的支持和关心,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审计工作。
        此 函
                                       联系人及电话:李远顺   7122061

                                         二〇一一年七月二十八日

 

 


 

         责任编辑:关天云  

关闭

上一篇:第69号 关于给予扶持建设八寨镇集镇大牲畜交易市场的建议
下一篇:第71号 关于认真打击放油、损车、盗窃等违法行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