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71号 关于认真打击放油、损车、盗窃等违法行为建议

来源:政协八届四次会议 更新时间:2011/03/25

  提案号:71
  提案人:党群组、经济企业组、社会事业组、马白联络组
  内容:近年来,域区接连不断的发生农用车辆用油被偷放、电瓶被偷走、车辆停放被无故划痕、轮胎被刺穿放气;小偷常入室盗窃等:摩托车常被偷盗等治安案件,严重影响了群众的生活环境,街头小巷在议论公安配置了那么好的装备、公务经费人均在马关各行业中第一,“只见警车在私人面前停放,不见警车抓住罪犯。”人民公安为人民,你们在哪里?
  对本案的实施建议:
  1、转变作风、用守株待兔的老办法进行蹲点守候,严厉打击。
  2、夜晚十二点后加强巡逻,振慑犯罪分子。
  3、对城区摄像头进行改造,使其发挥作用,并增加对旧指挥中心人员,对每台频幕进行认真审视。
  4、加强对队伍素质提高建设力度,使其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的马关社会治安环境。
  承办单位:县公安局
  责任领导:杨智斌
  政府督办领导:张基武
  交办日期:2011年3月28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

              马关县公安局关于对政协马关县第八届四次会议第71号委员提案的答复函

党群组、经济企业组、社会事业组、马白联络组:
        你们提出的关于认真打击放油、损车、盗窃等违法行为的提案,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为切实加大对城区突出治安案件的防范打击力度,我局从3月起组织开展了突出治安问题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打击街面“两抢两盗”以及群众关心的放油、损车现象。在全局民警的共同努力下,整治行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具体开展情况如下:
        一、领导重视,组织落实。为确保整治突出治安问题的行动正常有序开展,行动之初我局即成立领导小组,由局长张基武任组长,分管刑侦、治安副局长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负责对整个行动的指导、协调、指挥。高起点的部署,确保了整治行动的高标准开展。同时,县局制订了《马关县公安局整治城区突出治安问题实施方案》,对防范、打击城区突出治安问题进行了周密部署。
       二、明确重点,落实责任。根据统一部署,此次行动确定了打击街面“两抢两盗”、黑恶势力犯罪以及群众关心的放油、损车现象为重点,并明确了各警种的职责和任务。刑警、治安大队和马白派出所也结合自身实际,科学计划,统筹安排,对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分工、细化,确定了重点整治地区,集中优势全力进行重点整治。
        三、工作扎实,措施得力。整治工作中,县局各部门结合实际,协调配合,在认真分析社会治安状况的基础上,扎实有效开展工作。一是对娱乐茶室、网吧、游戏室、游戏室等特殊场所、行业开展有针对性的清查行动,加强对容易藏匿违法犯罪人员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从中查堵销、窝、赃的源头,及时发现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二是充分履行公安机关打击、管理职能,严厉打击刑事犯罪、街面犯罪和治安违法行为。针对街面“两抢两盗”发案时间,加大巡逻密度和力度,实行“点守、线巡、面控”方法,尽量压缩发案的时间和空间,最大限度地减少群众晚上不敢出门的忧虑。三是为充分发挥公安机关信息化建设成果效能,县局及时对城区摄像头进行维护和改造,同时进一步加强110指挥平台接处警队伍建设,建立了视频监控使用奖惩机制,提升工作人员积极性。四是加强对群众的防范宣传教育,传授有效的防范手段,减少“两抢”等街面犯罪案件的发生。
        四、健全机制、营造氛围。为确保整治行动成为一种常态工作,使其在以后的公安日常工作中得以继续长期开展,县局进一步健全机制,营造外部、内部两个氛围。一是营造良好外部氛围,逐步摸索建立案件的受理查处制度和有奖报案机制,进一步促进全民参与治安管理的进程,提升人民群众主动参与防范打击突出治安案件的意识和能力。二是营造紧张的内部氛围,进一步加强刑侦、治安、城区派出所民警和联防队员的学习培训,不断提高民警和联防队员的素质和打击处理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能力。
       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县城区共查处各类违法犯罪案件142起,打掉犯罪团伙12个,处理违法犯罪人员134名(其中涉嫌“两抢两盗”人员35人);查处赌博窝点17个,查获娱乐场所违法业主和涉嫌赌博人员88人,收缴涉嫌赌博的游戏机、麻将机649台;查处涉嫌卖淫嫖娼场所17个,查获卖淫嫖娼人员41人。追回被盗机动车46辆,挽回经济损失20余万元。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公安服务工作。
        此  函

                              联系人:李剑锋    电话:13887849199


                                       二〇一一年六月十七日

         责任编辑:关天云  

关闭

上一篇:第72号 关于认真对新农村建设资金审计的建议
下一篇:第70号 关于改进新农合报销程序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