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47号 关于修复都龙镇保良街村民委街道集市场地的建议

来源:政协八届五次会议 更新时间:2012/04/24

  提案号:47号
  提案人:甘登福
  内容:
  保良街是马关县都龙镇的一个对外集贸的小窗子,该小集市开街历史悠久。2006年以前在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先后拨款将原来狭窄的街道进行了扩建,街道得到了扩宽,方便了当地群众,为当地的农贸交易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场地,改善了以前狭窄拥挤的状况,同时也树立了政府在人民心群众心中的光辉形象,得到了人民群众的高度评价。
  扩建后的街道于2007年雨季期间有部分挡墙发生了垮塌,使原来宽敞的街道又变得狭窄了,并且存在着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问题,最窄的位置只有3米左右,车辆仅仅能单向通过,在每周的集贸交易中最容易产生交通拥堵现象,群众对此感到很不满意。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该街道的状况已影响到政府的声誉和形象,希望政府对这部分垮塌的挡墙和部分即将垮塌的挡墙及时进行修复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恢复宽敞的街道,为人民群众提供一个较好的交易场地,改善民情民生,树立政府的形象地位。
  对本案的实施建议:
  建议:政府多方面筹集资金尽快修复此街道,消除安全隐患。
  承办单位:都龙镇
  责任人:普丹能
  政府督办领导:冯光焰
  交办日期:2012年4月26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

    都龙镇人民政府关于对政协马关县第八届五次会议第47号委员提案的答复函

甘登福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修复都龙镇堡梁街村委会街道集市场地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您在政协马关县第八届五次会议上提出:堡梁街村委会的街道挡墙于2007年雨季期间有部分垮塌,使街道变得狭窄,并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给老百姓带来不便,建议给予修复。对此,镇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组织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了踏堪,但由于堡梁街集贸市场是以路为市赶集,该路属于马关—麻栗坡猛硐国防公路其中的一段,管理权限是属于马关县地方公路管理段。镇人民政府根据该路段的管理权限,及时与地方段进行沟通协调,地方段已派工作人员对垮塌的挡墙进行了测量,并表示今年内将尽量争取资金进行维修,如年内争取不到资金,明年将尽早计划立项上报,一定争取项目资金进行维修。同时,为确保人民群众汛期交通运输安全,地方段已在该路段设立了交通安全警示牌,并申请停运了马关—猛硐的客运车辆。
    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各项工作。
此函
     联系人:顾培湘   电  话:7361067


                        
                                                                             二O一二年七月十六日

         责任编辑:杨元  

关闭

上一篇:第48号 关于清理整合闲置资产分批规划建设乡镇综合办公用房的建议
下一篇:第46号 关于设置农村交通指示牌及村庄标识牌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