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35号 关于大栗树乡大牲畜交易市场建设的建议

来源:政协八届五次会议 更新时间:2012/04/24

  提案号:35号
  提案人:蔡荣彬、黄元聪、陈泽栋、罗永南
  内容:
  大栗树乡距马关县城30公里,是马八路的交通要道。长期以来,没有一个合适的场地交易牲畜,大牲畜在距大栗树街1公里的麻栗寨公路边买卖交易,生猪交易市场在大栗树大力加油站对面公路上进行交易,从而形成不变畜牧业务部门打针和检疫,给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
  特别是大栗树乡农贸市场建成以后,赶集卖农副产品的人不进入市场交易,占用公路两侧进行交易。生猪市场进入农贸市场交易,车辆乱停现象严重,最为糟糕的是造成交通拥挤,给车辆和行人带来不便。
  街天占用公路两侧交易农副产品,有的已占用油站进行交易,有的农户安全意识淡薄,有抽烟的,对安全问题产生巨大的隐患。
  以上问题如不加以解决,对大栗树的交通、安全将存在很大的隐患,望有关部门给予解决。
  对本案的实施建议:
  1、在大栗树中寨(电信所背后)征用10亩地建一个牲畜交易市场,市场内建一个消毒检疫室。基本概算:征地10亩30万元,建一个消毒检疫室50平方米,部分地面硬化30万元,交易场内雨棚的建设20万元,共计80万元的投资;
  2、街天加大警力疏通交通,缓解交通压力;
  3、检疫工商部门协同相关部门规范街天农贸市场的作用,把街天农副产品交易全部规范到市场内,不占用公路进行交易;

  承办单位:大栗树乡人民政府
  责任人:林有利
  政府督办领导:冯光焰
  交办日期:2012年4月26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

    大栗树乡人民政府关于对政协马关县第八届五次会议第三十五号委员提案的答复函

罗永南、黄元冲、陈泽栋、蔡荣彬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大栗树乡大牲畜交易市场建设的提案,已转交我们办理,现答复如下:
    乡人民政府在收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转交办理的政协马关县第八届五次会议第35号委员提案后,高度重视,组织相关人员于6月7日就提案反映的问题和意见进行了专门调研,发现提案中所述乡内无专门的大牲畜交易市场、群众占道经营造成马八公路拥堵并产生安全隐患现象确实突出,我们认为委员们的提案非常有针对性,非常好。
    就群众占道经营、马八公路拥堵、存在安全隐患问题,乡人民政府采取了相应的工作措施。一是加强与交通、公安、工商管理等单位部门的沟通协作,加强市场、道路交通管理;二是组织抽调工作人员成立市场整顿工作组,定期对占道经营、以路为市、车辆乱停乱放等进行市场秩序专项整顿;三是加强对加油站的安全生产检查与管理,确保加油站安全经营。目前,整顿工作已见成效,市场秩序得到规范,街天道路交通状况大为改善,排除了存在的安全隐患。
    就建设大牲畜交易市场的建议,乡人民政府组织工作人员进行了实地勘测和研究。建设专门的大牲畜交易市场对全乡经济发展、加强动物防疫、缓解马八公路拥堵状况具有重要作用。但该建设项目所需资金量很大,乡财政较为困难,暂无力建设此项目。乡人民政府将把此项目列入全乡规划,制定规划方案,待上报上级单位部门争取立项后实施。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工作。
此函
    联系电话:大栗树乡党政综合办公室7434068

 

                                                                                 二○一二年七月十五日

         责任编辑:杨元  

关闭

上一篇:第36号 关于在大栗树建垃圾处理厂解决垃圾处理问题难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