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36号 关于在大栗树建垃圾处理厂解决垃圾处理问题难的建议

来源:政协八届五次会议 更新时间:2012/04/24

  提案号:36号
  提案人:罗永南、陈泽栋、蔡荣彬、黄元聪
  内容:
  近年来,由于文明进程加快,消费水平、消费观念有很大的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质量虽不断提高,但生产、经营、消费等行为所产生的垃圾让城镇原有功能不堪重负。大栗树街就是这样一个典型的例子。大栗树街道位于马关县城西部,距县城30公里,东西长1000米,南北平均宽200米,是乡政府所在地,单位部门众多,人口稠密,特别是集镇街天,更是人山人海,所产生的而垃圾让人无法想象。
  最近几年,乡党委、政府在抓集镇建设、文明街道等工作上下了不少功夫,街道美化亮化得到有效改善,但是如何处理好垃圾的问题一直是乡党委政府头疼的大事,因为以前的临时堆放点已不堪重负,不能再用了。其实最大的问题就是乡上自建垃圾处理场没有资金解决。
  目前,乡党委政府通过实施走访调研,往八寨方向距大栗树街3公里处有一个三面环山的凹地,面积20余亩,距大公路500米,建成后不会对周围环境和水源造成较大影响,是较为理想的场地。预计征地补偿费用80余万元,道路建设10余万元,共计近100万元建设资金。希望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并责成相关部门实地调研,尽早解决资金问题。

  对本案的实施建:
  1、建议县政府责成国土、城建、环保、交通等部门尽早展开调研,因该地块属于农地,老百姓要种庄稼;
  2、因该地段距大公路500米左右,需要休一条长500米左右的砂石路面。
  承办单位:住建局、国土局、环保局、交通局
  责任人:严德、蒋德健、龙兴才、陆翔龙
  政府督办领导:付坤林
  交办日期:2012年4月26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

马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政协马关县第八届五次会议第36号提案的答复函

罗永南、陈泽栋、蔡荣彬、黄元聪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在大栗树建垃圾处理厂,解决垃圾处理问题难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为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城镇整体形象,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城镇“两污”设施建设,目前,虽然县城垃圾处理厂已建成投入试运行,污水处理厂已开工建设,但由于县级财政困难,缺口资金较多。12个乡镇“两污”设施建设投资巨大,依靠县级财政根本无法解决,因此,县委、县人民政府已将各乡镇“两污”设施列入十二五规划中,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及资金,力争乡镇“两污”设施早日实施,以改善乡镇集镇环境条件。
感谢你们对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工作。
此  函
联系人及电话:张云龙   联系电话: 7129137

 

二〇一一年七月二十五日

         责任编辑:杨元  

关闭

上一篇:第37号 关于加强城区市容市貌管理力度的建议
下一篇:第35号 关于大栗树乡大牲畜交易市场建设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