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92号 关于加强体育设施建设,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和竞技体育开展,培养体育人才的建议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3/02/28

  第92号关于加强体育设施建设,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和竞技体育开展,培养体育人才的建议
  提案号:92号
  提案人:韦云、恩代强 邓利民
  内容:
  马关县具有传统广泛的体育运动基础,从60年代以来,我县就涌现过不少田径中长跑选手,至少名列前茅,在全省小有名气。近年来,随着建设体育强国战略实施和奥运精神的影响,马关竞技体育有了重大突破,前些年涌现了残奥选手韩桂明,去年又涌现了中国第一位执业拳手熊朝忠,成为了马关体育文化的新名片。但是,马关的体育设施建设远远不够,制约了马关全民健身运动和竞技体育运动的开展,削弱了马关体育运动人才辈出的形象,制约了精神文明建设和民族体育文化建设。因此,必须加大马关体育运动基础建设,着力打造“拳王故乡”体育品牌,提高马关在国内外的知名度,促进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建议:以“拳王故乡”为名片,把马关打造成全省体育运动重点县。
  1、立项争取,实施马关体育活动中心(场馆)建设,建设具有马关特色的田径、体操、拳击等运动馆和训练中心。
  2、多方筹资,改造马关体育场,重置草坪,铺设塑胶跑道,加强管理,对群众开放。
  3、改造完善以花园、休闲广场为主的休闲、健身活动场所。
  4、加强中小学校体育运动和体育比赛,注重选拔培养青少年优秀体育人才。
  承办单位:文体广旅局
  责任人:谢国庆 
  政府督办领导:杨恩情 
  交办日期:2013年3月6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

  马关县文体广旅局关于对政协马关县第九届一次会议第92号委员提案的答复函
韦云、恩代强 邓利民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体育设施建设促进全民健身和竞技体育发展培养人才的建议》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多年来,我县以“建群众身边的场地、搞群众身边的活动”为出发点,着力加强和推进城乡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及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2002年,我县投资720.22万元在县城马中路中段麻栗堡山脚建成了占地面积62.76亩县体育运动场,体育运动场由田径场、足球场、篮球场、花园广场、停车场等组成。2010年以来,县人民政府启动全民健身中心建设项目,项目位于县城逢春大道中段,占地57.1亩,主要内容为建设多功能综合体育馆(内配建一个标准拳击训练房)、网球场、灯光看台篮球场、门球场、标准足球场、全民健身路径等,总建筑面积14098m2。项目已列入全县“十二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并已完成项目征地工作,计划今年下半年动工建设。先后建成了松江花园、中山公园、文化花园、骏城花园、启慧园、安平广场等9个居民休闲健身场所,在较大程度上满足了城区群众的休闲娱乐与体育健身需求。2011—2012年,我县先后成功举办了全县中学生运动会和全县小学生运动会,发现了一大批青少年优秀体育人才。今后,县文体广旅局将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严格按照全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有关要求,争取有关部门的积极配合,每三年举办一届中小学运动会,形成成熟的中小学体育运动和体育竞技比赛机制,培养选拔更多青少年优秀体育人才。同时积极启动县体育运动场风雨篮球场建设、七彩云南全民健身工程等重大体育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组织开展好一年一度的“全民健身日”体育健身和气排球运动会、片区职工篮球运动会等大型体育活动,不断推进全民体育建设事业发展,全面提升全民身体素质。
  马关县文体广旅局非常感谢你对我局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希望你在今后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局的工作,并多提宝贵意见,以利于我们改进文体广旅工作,促使我局的文化广播电视体育旅游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如果你对我局的答复不满意,请与我局及时联系。同时,热诚欢迎你对我局整个工作给予监督、指导。
  此  函
  联系人及电话:宣  艳   0876—7130793

 


                         二〇一三年五月十六日

         责任编辑:熊朝录  

关闭

上一篇:第93号 关于解决边疆地区医疗不足的提案
下一篇:第91号 关于加强边疆民族地区中小学生控辍保学工作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