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126号 关于提高乡镇办公经费的建议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4/03/27

提案号 :126号  
提案人:王清、李引刚
内容:
近年来,随着各项惠民政策的加大,乡镇工作量也日趋增加。同时,随着现在市场物价上涨,乡镇办公经费压力也不断加大。县委、县政府虽然已经将各乡镇的办公经费纳入县级财政预算,但目前还是很难满足现行办公经费。为了满足乡镇的正常运转,主要领导的部分精力还要投入到上级协调项目和资金,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工作的开展。另外,也可以避免在一些项目资金的挤用发生。
对本案的实施建议:
建议县委县政府提高乡镇的办公经费,特别是人头经费方面,以确保办公经费运转,促进工作的开展。
承办单位:财政局
责任人:田孟梅
政府督办领导:周大伟
交办日期:2014年3月5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马关县财政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九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126号提案的答复函

王清、李引刚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提高乡镇办公经费”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按照中央和省、州关于党政机关厉行节约的精神,县财政一直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严格控制公用经费支出,从严制定公用经费执行标准,确保达到会议经费、公务接待费用、因公出国(境)费用零增长的要求,坚决反对铺张浪费。但县委、县政府在充分考虑各乡镇工作情况,结合我县实际,按照建设服务型政府要求,对各单位的预算资金严格把关,压缩经费支出,强化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根据物价上涨情况,今年各乡镇办公经费正常公务费按在职在编职工人数从2500元/年.人提高至5000元/年.人,车辆费按在编实有车辆每辆30000元提高到50000元,并通过《马关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马关县2014年县对乡镇财政管理体制的通知》(马政发〔2014〕5号)文件下发。
感谢您对我县财政工作的关心支持!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财政工作。
此函
联系人及电话:罗建春,0876-7122165。


                         马关县财政局
                              2014年5月28日

         责任编辑:夏时润  

关闭

上一篇:第127号 关于在采购中心设置义务监督员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