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127号 关于在采购中心设置义务监督员的建议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4/03/27

提案号 :127号  
提案人:蔡正坤、陈福琼、恩代强、王鸿、田丽华、成本卉
内容:
每年政府采购的资金上千万元,但在社会上普遍反映采购的物品价格偏高,为了避免社会上群众对采购部门说三道四,同时也为了保护干部,建议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推选代表担任政府采购的义务监督员。现在很多部门都聘请了监督员,效果很好,值得推广。
对本案的实施建议:
建议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选派人员担任政务中心义务监督员,由义务监督员监督采购程序,以增加政府采购的透明度。
承办单位:政务管理局
责任人:何建道
政府督办领导:罗家祥
交办日期:2014年3月5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马关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管理局
关于政协马关县第九届二次会议第127号
委员提案的答复函

蔡正坤、陈福琼、恩代强、王鸿、田丽华、成本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在采购中心设置义务监督员的建议”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马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于2012年6月正式建成并启动运行,具体承担县级公共资源交易的有形市场职责。自运行以来,中心严格遵守公共资源交易所涉及的相关法律法规,同时还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马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职责》、《廉政建设制度》、《开标会议纪律》、《评标(评审)工作纪律》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充分强化内部管理,有效确保了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各项工作的规范运行,至今未发生一起举报投诉情况。我局就第127号委员提案及时与提案委员举行了专题见面协商会,经协商确定,自2014年5月10日起,由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政府采购竞争性谈判、公开招投标、100万元以上工程类招投标3类招投标活动开标时间提前1天分别主动联系县人大办、政协办,告知开标时间、事项,由两办根据实际情况确定义务监督代表、委员,并通知按照开标时间参与监督。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公共资源交易采购工作。
此 函
联系人及电话:郭荣静 7122657

 

马关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管理局
2014年5月12日

         责任编辑:夏时润  

关闭

上一篇:第128号 关于将乡镇属事业纳入年终目标管理考核的建议
下一篇:第126号 关于提高乡镇办公经费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