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135号 关于给予受灾甘蔗户一定救助的提案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4/04/23

提案号:135    

提案人:邓金波、戚晶晶、余泰胜、杨建文、杨荣康、刘志高、王清能  

内容  

2013年度马关遭遇了霜雪灾害,人民群众受灾严重,特别是经济作物甘蔗,由于极大多数农户没有购买保险,所造成损失无法弥补,更是无法赔偿英茂公司种子及化肥。故请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甘蔗产业发展,给予受灾甘蔗户一定救助。  

对本案的实施建议:  

一、请县委县政府研究制定救助方案;  

二、减免部分种子和化肥钱。  

承办单位:农科局  

责任人:罗才学  

政府督办领导:田卫国  

交办日期: 2014     3     5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马关县农业和科学技术局关于政协
马关县第九届二次会议第135号
委员提案的答复函
 
邓金波、戚晶晶、余泰胜、杨建文、杨荣康、刘志高、王清能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给予受灾甘蔗户一定救助的提案》提案,已交我们办理,现答复如下:
2013年全县甘蔗种植面积3.93万亩。受去年12月15-16日冰雪霜冻灾害的影响,造成全县甘蔗受灾3.5万亩,成灾1.82万亩,绝收0.55万亩,经济损失2650万元。由于受灾面广,经济损失大,马关财政贫困,救灾资金压力较大。灾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及各有关部门及时上报灾情,尽力争取上级补助资金,并根据《文山州人民政府关于切实做好全州甘蔗救灾减灾资金安排使用工作的通知》(文政发〔2014〕7号)文件精神,结合马关实际,下发了《马关县2013年至2014年榨季受冰雪霜冻灾害无入榨价值甘蔗种植户救助方案的通知》(马政办发〔2014〕53号),蔗农自愿申请救助,尽可能的弥补蔗农受灾损失。
各位委员,你们提出的建议很好,甘蔗产业的发展,是惠及千家万户,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的一项产业,但马关财政贫困,对产业的扶持资金有限,无力投入更多的资金扶持甘蔗产业,希望给予谅解和支持。
此函
联系人及电话:代兴洪   0876—7121438

马关县农业和科学技术局
2014年5月28日

         责任编辑:夏时润  

关闭

上一篇:第132号 关于在政务服务大厅设自动存取款机的建议
下一篇:第145号 关于调整马关城区路灯开启关闭时间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