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132号 关于在政务服务大厅设自动存取款机的建议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4/04/23

提案号 132

提案人:白玉南徽、田焕丽、刘礼锐、杨忠聪、卢伟高、杨景荣、卢承友

内容

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了多个部门服务窗口,极大地为百姓办事提供便利,但涉及部分小额收费,均要到相关银行缴款的程序,而银行网点人多,业务繁忙,很多时候到银行排队缴费后政务中心已经下班,百姓只有等到了下午或者第二天才能办结事情,这样一来,又间接增加了不必要的环节,延长了办理业务时间。

对本案的实施建议:

1.建议各银行在政务大厅设立自动存取款机;

2.开通刷卡付费业务;

3.商讨相关缴费凭据如何完善的相关措施。

   承办单位:财政局

责任人:田孟梅

政府督办领导:周大伟

交办日期: 2014 3 5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马关县财政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九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132号提案的答复函

白玉南徽、田焕丽、刘礼锐、杨忠聪、卢伟高、杨家荣、卢承友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在政务服务大厅设自动存取款机”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为进一步改善群众办事条件,县人民政府积极与县内三家金融机构(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信用社)进行协调。经协商马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本着为群众办实事、方便群众办事的态度,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争取资金,决定在政务服务大厅外安装一台自动存取款机,安装工作在预计在6月30日前完成。关于开通刷卡付费业务问题,因政务大厅收取的费用主要涉及民政局、住建局、人防办、国土局等八家行政事业单位收费。根据财预〔2010〕88号文规定,从2011年起以上部门收费,全部缴入县级国库纳入预算管理。我县非税收入的收缴方式为银行代收,除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及社保缴费可以通过POS机实现刷卡缴费外,其余缴入国库的非税收入必须通过银行代收就地缴库。因此目前无法解决政务大厅收费刷卡缴费的问题。
感谢你们对我县财政工作的关心支持!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财政工作。
此函
联系人及电话:刘竞涛,0876—7120724。


                         马关县财政局
                              2014年5月28日

         责任编辑:夏时润  

关闭


下一篇:第135号 关于给予受灾甘蔗户一定救助的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