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122号 关于完善提升住宅小区管理的提案

来源:政府办 更新时间:2015/04/16


提案号:122号 
提案人:邓利民
内容:
近年来,随着县域经济社会的发展,城市建设发展步伐加快,城镇化进程加快,县城区早期建设了亚龙尚城、玫瑰园、鑫泽园、园丁花园等住宅小区,近期沿逢春大道正在开发建设尚水澜山、欧洲印象、郎月湾等住宅小区,满足了群众入城购房需求。但在住宅小区的建设管理过程中,环境绿化规划管理、停车位规划使用、物业管理、业主委员会建设、小区文明文化建设、配套服务设施建设等相关工作还较为滞后,影响了住宅小区的后续管理服务,影响了住户的生活需求,并且容易留下矛盾隐患。
对本案的实施建议:
一是加强住宅小区建设管理工作的调研视察,督促有关部门严格把关小区环境绿化、建设质量等规划设计、施工管理、建设验收等工作,保障住户权希;
二是引导成立业主委员会,聘请有资质、服务好的物业管理公司实施专业化管理,提升住宅小区管理质量;
三是积极探索住宅小区配套服务设施的建设管理运行工作,做好后续管理服务工作,提升住宅小区整体形象。
承办单位:住建局
责任人:陈明帅
政府督办领导:袁加全
交办日期: 2015年2月9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马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政协马关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122号提案的答复函

邓利民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完善提升住宅小区管理的提案》,已交由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城市建设发展步伐加快,县城城区建设了近10个住宅小区,满足了部分群众入城购房需要,但也暴露出住宅小区管理不规范等弊端,在下步的工作中,县住建局将用采取以下措施加强对住宅小区的管理。
一是加强住宅小区建设管理,严格把关小区规划、建设、工程质量、环境绿化等工作,确保小区建设按照规划实施,切实保障住户利益。
二是引导小区业主选举成立业主委员会,由业主委员会聘请有资质、服务好的物业管理公司实施专业化管理,提升住宅小区管理质量。
三积极探索住宅小区配套设施的建设管理运行工作,做好后续管理服务工作,提升住宅小区整体形象。
感谢你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于我们改进工作。
此  函

马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5年6月5日      

联系人及电话:孙验    7129008
 

         责任编辑:夏时润  

关闭

上一篇:第123号 关于增加古林箐乡城市维护费的提案
下一篇:第121号 关于加强对小区商铺监督管理的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