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122号 关于新建城区停车场的建议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6/10/10

提案号:122号 关于新建城区停车场的建议

提案人:陈福琼  恩代强  蔡正坤  王家虎

内容:

随着市场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城区车辆数量飞速增长,停车难问题日愈凸显,特别是城区部分有酒店、幼儿园、医院、农贸市场的路段停车难、通行难问题更是突出。因此,建议在马关城区新建二至三个停车场,以缓解城乡各街道、路、巷停车拥挤问题。

对本案的实施建议:

1、加强对城区规划的综合考量,特别逢春大道新城区片区的开发,要合理规划增设停车场,在老城区也应选择适当地点新建二至三个停车场;                        

2、加强对城区街道、路、巷停车位的管理,同时,实行大型货运车辆集中规范停放,避免大型货运车辆占用小汽车车位;

3、进行城区新建的酒店、商场、住宅小区等的建筑设计时,要将立体车库或地下停车场的建设纳入设计规划并予以落实。

责任单位:住建局主办 公安局协办           

责任人:陈明帅

政府督办领导:陈伟

交办日期: 2016 34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

 

马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

九届四次会议第122号委员提案的答复函

 

陈福琼、恩代强、蔡正坤、王家虎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关于新建城区停车场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我县机动车(尤其是小汽车)保有量增长迅速,马关县城停车难的问题越来越突出,现有的停车位已经不能满足停车要求。经调查核实马关县县城区内现有机动车停车位3300多个,大型机动车停车场2个,但仍然不能满足停车需求。为了完善城市功能、确保县城有足够的停车场,有效解决县城内停车位不足的问题,我局积极向国家开发银行申请专项基金用于马关县县城城市停车场工程项目建设,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及环境影响评价报告的编制。根据《马关县逢春大道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在逢春大道片区规划了6个社会停车场用地。目前,逢春生态公园、全民健身中心项目配建的2个社会停车场已经开工建设,同时,逢春大道两侧人行道也将配建机动车停车带。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今后在新区开发和旧城改造中,根据《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城镇规划技术规定》要求,对各类建设项目配置相应停车位。

感谢你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于我们改进工作

 

                             马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6 5 25

 

联系人及电话:刘天会7129497

 

         责任编辑:夏时润  

关闭

上一篇:第123号 关于城区加油站存在安全隐患的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