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66号 关于加大对民间古建筑、传统村落保护的提案

来源: 更新时间:2017/10/11

案 由:关于加大对民间古建筑、传统村落保护的提案

提案者 : 普明洲 罗孝勇 唐颖 张伟 林亮 杨梦 陈泽栋

内容:

大栗树乡腊科村委会腊科村小组共有55户225人,该村近200年,建设了四合院7幢,目前仅存5幢,在全乡乃至全县各护较好的为数不多的传统村落之一。由于缺乏民间古建筑保护的政策支持、维护经费,目前5幢四合院坏损严重,岌岌可危。加之近年来随着农村危房改造力度的加大,像腊科村这样的民间古建筑已越来越少,传统村落逐步消失。因此,对现有民间古建筑进行保护,保持传统村落势原有风貌在必行。

提案人对本案的实施建议及措施:

为加大对现有民间古建筑保护力度,保持传统村落势原有风貌,建议:一是县尽快研究出保护现有民间古建筑、保持传统村落的相关政策;二是加大现有民间古建筑的保护修缮力度,在民间古建筑的保护修缮等方面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切实保护好县内现有的民间古建筑,为下步发展乡村旅游,增加群众收入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单位:文广体旅局

责任人:蔡光超

政府督办领导:粟涛

交办日期:2017年3月29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

马关县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

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届一次会议

第66号委员提案的答复函

 

普明洲、罗孝勇、唐颖、张伟、林亮、杨梦及陈泽栋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大对民间古建筑、传统村落保护的提案”,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我局已组织县文物管理所深入现场勘查,对大栗树乡腊科村委会腊科村小组部分居民古建筑开展调查登记工作,广泛搜集、整理相关资料。

下一步,我们将对全县民间古建筑、传统村落开展一次专项摸排排查,认真做好我县古建筑、传统村落调查登记汇总工作。按照文物“三性”价值进行评估论证,将符合文物保护单位申报条件的古建筑、传统村落积极申报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进一步做好古建筑物的保护、抢救和开发利用工作。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文物工作。

 

 

马关县文广体旅局

2017年6月29日

         责任编辑:法制办  

关闭

上一篇:第65号 关于给予帮助解决大马固水头二组进村道路维修所需资金的提案
下一篇:第64号 关于帮助解决大栗树乡集镇卫生管理缺口资金的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