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91号 关于县城区公共设施管理的提案

来源: 更新时间:2017/10/13

由:关于县城区公共设施管理的提案

提案者 :杨家荣

内容:

随着城市的发展,城市各项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给市民创造了一个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但由于种种原因,县城内的许多公共设施遭到人为破坏,公园设施、道路设施、卫生设施等等,特别是公园设施 ,如文化花园,由于缺乏管理,建成投入使用不久,便遭到大面积破坏,各种路灯、厕所门窗等被洗劫一空。由于没有路灯,群众游玩不安全,不仅浪费了国家的投入, 也造成不安全因素。类似的例子举不胜举。

提案人对本案的实施建议及措施:

建议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县城区各类公共设施的管理,多部门联合,齐抓共管,制定相关制度,预防公共设施破坏行为的发生。

责任单位:住建局

责任人:陈明帅

政府督办领导:田卫国

交办日期:2017年3月29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

马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

政协马关县第十届一次会议第91号

委员提案的答复函

 

杨家荣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县城区公共设施管理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为了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味,今年以来我局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市政设施管护力度。一是建立区域包干制度,将县城范围内的市政公用设施划片包干,责任到人;二是加大巡查力度,对县城市政公用设施,实行日常化管理。坚持每天对路面、路沿石、检查井、栏杆等项目全面检查一次,做到出现问题的公用设施及时维修,对发现损坏公共设施的行为及时查处制止;三是高度重视市民投诉建议,确保市民反映的问题在规定时限内办理完毕,回复率达到100%;四是加强维修现场文明施工管理,施工现场一律用彩钢板进行全封闭,并设立告知牌,防止不安全事故发生;五是强化跟踪监管,对所有的市政维修项目城建监察队全程跟踪,确保维修质量和施工进度。截至目前,共投入维护资金35万元,完成修补人行道1400平方米,更换井圈井盖80余套,疏通下水道1200米。同时,投入资金95万元修复城区破损道路,目前项目已开工。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更好地改进城乡环境工作。

 

 

马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7年6月20日

         责任编辑:法制办  

关闭

上一篇:第92号 关于在县城增加红绿灯设备的提案
下一篇:第90号 关于老马八路道路建设的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