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100号 关于对坡脚镇嘎迪等村委会进行电力改造的提案

来源: 更新时间:2017/10/13

案由:关于对坡脚镇嘎迪等村委会进行电力改造的提案

提案者杨洪旭 韦恩菲 项发亮 熊明坤 张玉发

内容:

坡脚镇位于马关与文山之间被喻为马关北大门,亦有嘎迪、兴隆、马额三个村委会属贫困村,且要求于2016年底脱贫,但仍有较大困难,比如电力不足的问题。

据统计,电力不足的村有:

一、马夹冲:后寨

二、嘎迪:全部23个村

三、马房:田坝、科乐、石龙庙

无高压电的村有:

一、马房:石龙庙

二、嘎迪:8个村

共用高压电的村有:

一、马房:石龙庙

二、嘎迪:3个村

以上村存在较严重的电力问题,严重影响坡脚镇的脱贫质量与进程。

提案人对本案的实施建议及措施:

建议由县政府安排电力公司对坡脚镇相关地区进行电网的升级改造,增加供电设施,提高供电质量,为坡脚镇如期按质按量完成脱贫提供保证,特别是嘎迪村委会,做为脱贫村委会,电力设施滞后对其影响较大,电网改造升级势在必行,不能再迟。

责任单位:供电公司

责任人:高中秧

政府督办领导:杜兴宏

交办日期:2017年3月29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

马关供电有限公司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届

一次会议第100号建议的答复函

 

杨洪旭、韦恩荣、项发亮、熊明坤、张玉发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对坡脚镇嘎迪村委会进行电力改造的提案”已交我公司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1、坡脚镇嘎迪村委2017年已有9个项目分别列入2017年贫困村通动力电项目及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具体情况为:嘎迪村委会火烧洞村、烂箐村、唐家坡村、白岩子村、坝尾村、二红岩村、沟沟厂、庙洞村共计8个村寨已列入2017年贫困村通动力电项目,目前项目已开工建设,年内将竣工投运;小脚村已纳入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项目,项目可研设计已完成,正在进行项目评审中。其余未立项项目已组织专人与当地供电对接登记建档,力争纳入“十三五”配电网建设规划库申报。

2、马夹冲村委会后寨村、马房村委会田坝村、科乐村、石龙庙村均属于2002年二期农网建设与改造项目,随着新农村建设不断推进,用电负荷不断增长,现有电网结构已不能满足当地发展需要,马关供电公司已将以上村寨列入“十三五”配电网规划库申报,预计在2019年内给予改造升级。

10千伏及以下配电网改造升级项目(该项目原称“电网建设与改造”)由于中央预算内国债资金投资项目,是政府的“民心工程、惠民工程”,根据国家计委关于印发农村电网建设与改造工程投资管理规定的通知(计基础 [1999]2178号)第十九条规定“ 10kV及以下工程原则上不支付土地占用费和青苗补偿费等有关补偿费用,35kV及以上工程占地和青苗补偿按国家重点工程建设有关规定办理。”恳请各位政协委员做好电网改造升级政策宣传动员工作,确保一旦项目投资计划下达就能组织实施。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工作。

 

 

马关供电有限公司

2017年6月28日

         责任编辑:法制办  

关闭

上一篇:第101号 关于对坡脚镇马额等村通讯设施升级改造的提案
下一篇:第99号 关于安装马关鑫泽园小区(原老粮食局) 到老供销社路段路灯的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