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108号 关于孕妇面临产检难的系列问题的提案

来源: 更新时间:2017/10/13

案由:关于孕妇面临产检难的系列问题的提案

提案者王成

内容:

二孩好政策以来,孕妇数量日月壮大,医院的相应孕妇配套设施不齐全、服务人员少、服务太度多差及服务条理性差等,到至孕妇在孕产检查时出现排队难、检查难、耗时长等问题层出不穷、投诉无门,做一次孕产检要排一至3天的时间

提案人对本案的实施建议及措施:

1、医院增加妇产人员及孕产服务人员、一到两年内增加配齐妇产检查设备。

2、加强现有人员的服务培训,增加服务岗位,实行有服务员引导的孕产检分类、分级叫号排队检查。(如要做血捡的就优先在早九点前开好单检查,不要再去跟建产检表排队到11点才告诉搞不了得情况发生。)

3、为有在早上10点前要空腹做检查的孕妇提供优先通道或绿色通道(包括开单、交费、B超、抽血)。

4、尽快增加四维彩超,减轻马关孕妇检查负担麻烦。

责任单位:卫计局

责任人:龙玉祥

政府督办领导:王勇

交办日期:2017年3月29日

反馈时间:

办理情况:

马关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关于政协

马关县第十届一次会议第108号提案的答复函

 

王成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孕妇产检难的系列问题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针对您提出的问题,卫计局及时对县级两家助产机构(县医院及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进行调研,并经广泛征求意见后,分析了问题的根源,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努力做到:

一是增加妇产科医务人员配备,使之逐步达到国家标准。同时,加强妇产科专业技能和服务质量的培训,进一步改善服务态度,提高医疗质量,努力为孕产妇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二是进一步加大对妇产科设备投入。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和县人民医院先后完成整体搬迁,就医条件得到很大改善,并计划在未来2-3年内配置必备妇产科设备和急救设备,进一步方便孕产妇体检(目前:县人民医院已购置(品牌)四维彩超,并已开放。三是逐步开通网络、微信、现场预约服务。减少孕产妇排队等候就诊的时间。四是为急诊患者开放“绿色通道”。实行24小时“绿色通道”开放制,保证急诊急救和急诊手术“绿色通道”畅通,切实将首诊负责制和会诊制度落到实处。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卫计事业工作。

 

 

马关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7年6月2日

         责任编辑:法制办  

关闭

上一篇:第109号 关于木厂镇杨茂松-底麻-堡堡寨-大坝村委会道路修复的提案
下一篇:第107号 关于马关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建设发展的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