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机构职责 > 正文

马关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2/10

第一条 根据《中共文山州委办公室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马关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文办通〔2019〕13号)、《中共马关县委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的实施意见》(马发〔2019〕3号)精神,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马关县政务服务管理局是马关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加挂马关县行政审批局、马关县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牌子。

第三条 马关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的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全县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的协调指导工作,拟订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和政府集中采购及产权出让交易代理活动有关管理制度和运行管理考核办法;协调、检查、指导和督促全县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农村产权交易、投资审批中介服务市场建设等工作;负责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领导下,负责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相关工作。

(二)集中行使县级部门划转的行政许可事项,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三)负责县政务服务中心的建设和日常监督管理,协调县级有关部门在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置服务窗口,对开展政务服务事项、行政审批事项和投资项目审批中介服务事项集中办理工作进行监督管理;受理政务服务、行政审批和中介超市选取过程的相关投诉和质疑,协助调查并按职责转送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处理。

(四)负责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建设和日常管理,推行阳光交易、规范管理;做好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府采购活动中相关投诉、质疑和初步核实,按照法定职责分送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并协助相关行政主管部门调查处理。

(五)负责协调配合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做好全县中介代理机构和投资审批中介服务市场的建设管理,为中介机构实体入驻或挂牌入驻提供平台服务。

(六)负责全县电子政务、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信息化建设工作;负责推进行政审批、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开展行政审批规范化服务和电子政务、公共资源交易技能培训。

(七)负责局机关、下设事业单位和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的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和业务技能等相关业务知识的培训,并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日常监督管理和评价考核。

(八)完成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第四条 马关县政务服务管理局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运转。承担局机关党风廉政、组织人事、意识形态、党建、扶贫、文电会务、机要档案、财务管理、政务公开、综治维稳、机关制度建设、议案提案办理、绩效考核及工青妇等工作。负责机关资产管理、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等工作。

(二)投资审批股。负责办理从发展和改革局、国土局、环境保护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水务局、交通运输局划入的行政许可事项。负责投资项目审批事项的协调和落实。

(三)市场审批股。负责办理从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化旅游广电局、财政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城乡综合执法局划入的行政许可事项。

(四)社会事务审批股。负责办理从教育局、民政局、民宗局、林业局、农科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司法局、统计局、统战部划入的行政许可事项。

(五)政务监督股。负责监督、检查行政审批、政务服务管理、公共资源交易管理等方面法规政策的宣传贯彻落实;负责草拟行政审批、政务服务管理、公共资源交易管理等方面的各项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规范全县行政审批行为,建立和完善相应工作机制;负责对行政审批、部门管理及服务事项进行流程再造、环节优化、压缩时限,并对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协调解决进厅事项办理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协调各窗口之间的衔接关系;负责进驻大厅的垂管部门、双重管理部门设置的窗口以及进驻的各部门行政审批工作的规范、管理;指导、监督乡镇为民服务中心和未进驻行政审批服务局的职能部门行政审批业务工作;负责编制电子政务、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络建设的总体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对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提供信息网络工作保障;负责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络建设指导工作;负责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负责全县网上政务服务平台的规划建设与推广应用;负责制定行政审批网上服务大厅、网络设备等有关管理制度、办法;负责全县投资审批中介服务市场建设和管理相关服务工作;负责受理、承办和转办涉及本局职责范围的相关投诉和举报;负责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办公室日常工作。

第五条 马关县政务服务管理局机关行政编制10名。设局长1名;副局长4名。核定内设机构领导职数5名。

第六条 马关县政务服务管理局所属事业单位的设置、职责和编制事项另行规定。

第七条 本规定由中共马关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解释,其调整由中共马关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按规定办理。中共马关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对规定的执行情况进行评估和监督检查。

第八条 本规定自2019年3月20日起施行。

办公地址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马关县石兴路86号

办公时间

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方式

0876—7122657

负责人姓名

王加丽(党组书记、局长)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
下一篇:马白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