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重要政策解读 > 正文

【文字解读】国营健康农场国有土地管理办法(试行)

来源: 更新时间:2020/11/11

一、背景

国营健康农场国有土地管理办法(试行)是根据《马关县国营健康农场职工家庭承包经营实施细则》(健场发〔2018〕21号)文件,为进一步规范国营健康农场国有土地管理,而进行修改完善制定的管理办法。该办法已经于2020年10月29日召开的健康农场第十七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审议通过。

二、依据

为保护好国有土地资源,规范国有农场土地管理行为,维护国有农场的合法权益,促进国有农场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依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意见》(中发〔2015〕33号)文件、《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农垦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云发〔2016〕15号)《中共文山州委 文山州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农垦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等精神及土地管理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制订本管理办法。

三、主要内容

(一)对国有农场土地施行最严格的保护政策。

(二)对健康农场国有土地的承包使用及监督管理进行规定。

(三)严格按照《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的要求,进行土地的保护管理。

(四)因国家经济建设或地方公益性建设需要或其他情形下需要收回土地进行规定。

(五)对违法侵占国有农场土地行为严厉查处。

(六)相关附则。实施时间、未尽事宜。

健场发〔2020〕23号 国营健康农场关于印发《国营健康农场国有土地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文字解读】2020年度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检查工作方案
下一篇:【文字解读】马关县县级救灾物资管理办法(试行)